這幾天只要一下班沒事就自己一人往林口跑

跟大家一起吃晚餐祭拜阿媽

摺著給阿媽的元寶蓮花

跟阿公亂哈啦裝傻搞笑

 

那天當阿媽的照片放大完成擺在祭拜堂的阿媽牌位上

我又再一次深刻感受到阿媽已經離開

我站在阿媽的牌位前

心中忍不住說著

"阿媽我好想你喔!"

又怕阿媽會捨不得擔心我們........

 

"阿媽你現在不用擔心糖尿病和牙齒不好

我們帶了大大的紅豆麵包給你吃

也不用一定要吃煮的爛爛的東西

要吃的飽飽的喔!

浩浩還放了他放在書包中的牛札糖和小叮噹貼紙

他去7-11買泡麵還說要多買一碗給阿媽吃

浩浩說阿媽喜歡吃泡麵

而且也不用坐輪椅了喔!

可以隨阿媽的一到處趴趴走了

我知道阿媽每次都受限在輪椅上

一定很不舒服

以前你是那麼喜歡跟我們在假日的時候出去玩

我們一起去過好多地方

我知道你會一直陪著我們

我們也會一直陪著你的..........."

眼睛又濕了

趁著大家還沒靠過來

我用力的用手抹去

 

當然很多的事情自己心裡都清楚

應該釋懷放下...生命的輪迴就是如此

不要讓自己一直在悲傷的情緒中

說很容易

做到何其困難

我可以開心的笑

笑的背後還是陣陣的強烈思念繞著我

我可以暫時離開

心中的有一塊還是悲傷的

和阿媽之前的厚厚的感情~

我需要時間

 

哥哥說他記得很清楚

有一年我在台中和阿公阿媽住

那一段的記憶有一些模糊又清楚

我記的我常跟鄰居的小朋友玩

也有一些更早零星的眷村房舍的記憶

阿公說我有一次還拉著他吵著說我要喝咖啡

結果帶著阿公去買一杯90塊的咖啡

真是貴啊~

阿媽之前總是跟我提有一次

我自己跟著鄰居小朋友去甘蔗園玩

阿公阿媽著急找不到我

後來找到我啦!當然要開扁

我就趕快跑到家裡躲起來

還有阿媽也是一直提說有一次

我把媽媽做家庭代工的鈕釦塞到鼻孔裡

媽媽急死了趕快找醫生把它拿出來

阿媽總是說我-愛ㄐㄧㄚ愛ㄎㄠˋ愛ㄉㄟˋㄌㄡ

 

記憶是這麼的清晰

和阿媽聊天吃飯

阿媽總是擔心我們穿太少吃不夠

總是拿櫻桃給我吃

我撒嬌的靠在他身旁

說一些阿媽說我很三八的話

一直拿相機拍他

阿媽可愛的比YA

然後說我沒ㄉㄞˇㄐㄧˋㄡㄅㄟˋㄏㄧˋ

餵浩浩吃東西

被我搗亂

太多太多我一時也想不起

該死的我總是想不清楚阿媽腳很健康時的模樣

這幾天在林口

看著阿媽總是躺在那兒的床

媽媽整理要燒給阿媽的阿媽常穿的衣服

阿媽用過的每一件東西

我忍不住的抱著枕頭

努力嗅著阿媽的氣息

我好像抓到了我要用力的記住

撫摸著阿媽常戴的帽子

我問妹妹"不留下來嗎?"

"可是阿媽很喜歡這一個帽子..."

我想著阿媽在家中的身影

好深刻好深刻

深刻到我開始又閉上眼睛想這一切不是真的

阿媽沒有真的離開我們

張開雙眼我才又面對現實

真的好突然好突然

加護病房我想記得但又希望它是模糊的

阿媽在身邊的記憶好鮮明

 

3/12是阿媽的頭七

我們燒了好多好多的紙錢給阿媽

火燄中除了火光還多了好多金黃色的光芒

不論那是否只是化學作用

但我們都寧可相信那是因為我們是要給阿媽的

所以它才發出那樣的光芒

"阿媽你要都拿到喔!"

大家認真的盯著那個小小的火爐

在它沒確定燒完全

大家都不願意離開

 

晚上我們努力的摺著金元寶

我跟我的小表弟浩浩說

"阿媽今天晚上會回來喔!

你要不要把你要給阿媽的泡麵上在桌上

這樣阿媽才會吃的到喔!"

"阿媽怎麼知道是我要給他的?"

"你可以寫你的名字在上面啊"

然後他就真的很認真的拿了原子筆

但是實在太尖了寫不好

我再拿了麥可筆給他

因為他不會寫第3個字

他也很認真的問了他的媽媽

"阿媽今天晚上真的會回來嗎?"

"會啊!"

"阿媽好了嗎"

我突然愣住了不知該如何回答

"阿媽會回來看你然後再去別的地方"

"去哪裡?"

"去一個很開心的地方"

"很開心很開心的地方嗎?"

"對啊"

"我就知道是這個答案

那阿媽之後就會跟我們一起嗎?"

"是啊"

"阿媽是不是就不用去醫院了"

這時候其實我已經快崩潰了.........

"是啊"

"阿媽去笑容的地方嗎?"

小朋友不懂文法他真的是這樣跟我說

"是啊去好多笑容的地方"

"那阿媽什麼時候回來"

"晚上的時候"

"現在已經好晚了耶"

"阿媽會在你睡覺的時候來喔!"

"那我不要睡覺了..."

"不行喔!你要睡覺阿媽才會來

你不睡覺的話阿媽就不會來了"

"那大家這麼晚怎麼還不睡覺"

我已經不是很難完全記得浩浩說的

但我內心的激動..............................

之前問浩浩

"你知道阿媽去哪裡嗎?"

他搖搖頭

"你知道阿媽現在在哪裡嗎?"

"被冰起來了..冷冷"

 問他想不想看阿媽

他還是會用力的點點頭

那時將阿媽移到冰櫃中的時候

浩浩剛好在睡覺

他一醒來就問"阿媽ㄌㄟ"..............

後來他也曾問過

"阿媽還會回來嗎?"

放食物在供桌上時跟他說是要給阿媽吃的

他也會童言童語的說"阿媽在裡面怎麼吃"

 

 

那天大舅媽一直說

"今天晚上阿媽會回來你們要回北投嗎?"

妹妹說他想留下來

我說"阿媽會去找我們的

阿媽之前有上來過啊!

他當然知道在哪邊"

我們在討論說阿媽要怎麼從林口到北投

阿公說"坐接駁車嗎?..呵呵"

我說"阿媽可以直接騰雲駕霧飛過來的"

這天我們回家把燈都開著

我好希望晚上可以夢到阿媽

早上醒來

我只記得我是想著阿媽的.....

好像很傻吧!

但我們的心中都是真的這麼認真的認為!!

 

3/13今天在公司

我真的好怕好怕我忘記了這一些

所以我還努力的先記在紙上

所以我零零散散的寫了這一篇

我不要自己忘記

 

我要跟阿媽說

"下一輩子我還要當你的孫女喔!

我好喜歡好喜歡你

我好幸運這一輩子跟你相遇

作你的孫女

下一輩子如果我們不是祖孫關係

我們也要當親人喔!

一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