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77.JPG 

 

海邊的隨興散步  帶回來這些小東西  

想想他們可以擺在哪邊? 做些什麼東西?

這是我的簡單的生活

 

媽媽打電話來總是問我都在幹嘛啊?  玩得開不開心啊?  不會無聊嗎?

我大略的說了一下我在這邊的生活 

媽:你的日子過得很"ㄒ一ㄚˊ"意嘛! (正確應該是愜ㄑㄧㄝˋ意啦)

 

除了那天因為日本海嘯看了電視外  其他的日子都是沒有電視的

回想起前幾個月一直當"沙發馬鈴薯"  沒看電視就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日子

沒想到生活的轉變可以這樣的迅速這樣的大  只因為我從台北來到了花蓮

一天的日子被許多好事情填滿  我開始享受生活 

 

在這裡  我可以會讓自己靜下心 

只是散散步看看海  只是感受天空的遼闊  只是放自己在大自然中

只是找一本喜歡的書 只是找一個喜歡的角落好好讀他

只是找一個之前沒有發現的好風景好角度拍拍照

只是放一個想聽的音樂  只是想想有什麼想做的東西

只是和大家一起整理環境  只是和大家一起完成房間的打掃與準備

只是在房裡看之前住過的房客的留言看到忘我

只是和大家一起完成每一道餐點  只是和大家一起用餐一起笑著聊天

 

好多好多生活中的簡單事情  卻是我好像好久沒有去做的事情

只因為好久沒有打從心裡真的靜下來好好的只是單純的做著這件事而已

總是夾帶了好多好多的雜七雜八的念頭

 

俯拾即是的簡單生活 

 

每一天,在追趕時間,善盡責任的循環過程中,我們留了多少機會給自己,感受當下?

如果簡單生活就從今天開始,記得喝咖啡要以品嘗的速度,看窗外要望著想像的方向

或者,專心做一道平凡不過的新鮮沙拉,任自己微笑,哼著歌

為自己調配出這一刻專屬的可口與值得懷念的賞心悅目.....

 

在小套房牆上  這段話在對我微笑著

 

IMG_2225.JPG  IMG_2232.JPG  IMG_2233.JPG  IMG_2240.JPG 

 

IMG_2241.JPG  IMG_2244.JPG  IMG_2246.JPG  IMG_2234.JPG 

 

今天我第一次晚上住在在海邊的房間  我睡在小套房

沒有房客的時候  書琴給我們機會睡在這兒

他要我們好好體驗一下住在這兒的感覺 

這樣才能真正的與住宿的客人分享房間的每一個細微感受

 

真的心懷感恩  我可以有這樣的機會來到這邊沉澱自己

每一個相遇都是得來不易的緣份  我會好好珍惜

 

今天我開始認真讀起"西島撕落"這本書  

也是因為搜尋到作者部落格的台灣打工換宿資料  所以我很迅速的就決定將地點從蘭嶼改到花蓮

看著自己就處在書中的環境裡  接觸著書裡的每一個人事物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附註:今天和正哥問到為什麼書中的發呆亭與現在的樣子不一樣?

才知道在去年的凡那比颱風中原來的發呆亭被吹走了  現在看到的是後來再改建的了 

延伸閱讀  

100919凡那比颱風襲捲住海邊

http://www.wretch.cc/blog/solth/27474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