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一個人在旅館的開放空間
用我自己的notebook上網中
還好這一個旅館人很好
11點check out之後還可以讓我待在這邊

昨天陪我們家麵麵坐8點20分的南海電車
從大阪的新今宮站坐到關西空港
早上起床後除了整理東西後來我也要他在我的筆記本上留言
希望之後我感到孤單時,可以讓自己有勇氣
但是在房間看完之後就止不住自己的情緒
哭得唏哩嘩啦的~






送他去機場的這一天是一個下雨天
一路上還可以說說笑笑的
繼續聊著這一段旅行中的趣事







到了機場我開始考驗他自己找動線找櫃台的能力
劃完位後大約9點半吧~
我們坐在附近的椅子上等待出關的時間
11點20的飛機,需要10點55分之前到登機口
麵麵怕一個人走錯地方,大算10點多一些些到出發口
這時候我也還堅強著,他一直說叫我要注意安全
我也還可以跟他開玩笑說我會小心不要讓肚子再長大

 





一直到送他出關,眼睛漸漸濕了~
他進去的那一刻眼淚就滴了下來
我們向彼此揮手,一直到看不見對方























之後我們開始發簡訊

接著我一個人坐在機場的椅子上,發著呆
真的一個人了~心情好複雜~
一直等到11點20分的起飛時間過了



我拿起我的背包和相機
先買了一張1000日幣的電話卡



獨自一人走向南海電鐵售票處
買票然後坐上11點44分往難波方向的回程電車







因為回到新今宮的價格和難波一樣
所以想說還是到那兒逛一下再回旅館
一路在電車上一直在睡覺的我也還沒有機會想太多

到了難波站自己看地圖
找到昨天去幫媽媽妹妹買梅丹的藥妝店
買了指甲剪.擦傷口的軟膏.小罐的媽媽要我也吃吃看的梅丹
在偶然看到的一直想去吃的自由軒吃名物咖哩




然後再到bic camera樓上的百元商店
買了剪刀與口紅膠



因為這邊已經來了第四次,所以其實是很熟悉的
但是像這樣一個人走在日本街頭是第一次
即便之前兩個人一起旅行時,也會有個別去不同地方的經驗
但是少了一個人在身邊真的很不一樣
身邊沒有一個會關心照顧你的人
好像你去哪邊做什麼事都沒有人會在意
強烈的孤獨感湧上心頭
有一種壓力重重的包圍著自己
渾身都覺得不對勁
連剛剛吃下的咖哩都有點反胃想吐的感覺
一點都不想逛,所有東西看來都很讓自己煩躁
屋頂牆壁都好像都壓迫著自己
一直想哭......

好想就回台灣去,回到有家人朋友在的地方
其實從小到大的我是很幸福的
一直是住在家裡的我,即便大學住宿舍也不是一個人住
在台灣或出國去玩也都一定有朋友同行
雖然之前有想過試著一個人在台灣旅行,但始終只是空想
其實我是很怕一個人的!

之前曾經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
但現在才發現這跟一個人在國外是完全不同的
其實我連一個人睡覺都不敢>O<

心裡又試著鼓起勇氣告訴自己
至少應該去了第一個host吧!
這不是你一直想做的事嗎?
才一個人幾個小時就放棄了?

大約下午2點吧!我就回到了旅館~
趕緊回房間接電腦上網





我住的是來山南館,雖然和太洋一樣是屬於雅房式的房間,也都有無線網路
(兩年前住的時候沒有無線網路耶~看來都有更加強囉!)
但是除了有坐式馬桶,吹風機之外
(太洋只有蹲式馬桶,總覺得很不好嗯嗯......)
很貼心的有女生專屬樓層.廁所,浴場也是男女生分開的,所以可以洗澡的時間比較長
也多了24小時可以使用的shower room與現在我在的公共空間
有電磁爐.洗碗盤的地方.電視.沙發.烤箱.大冰箱.四台電腦
(太洋的公用電腦是兩台,也有提供微波爐)

另外他的鑰匙除了房間的之外
還多了要進入女湯的鑰匙(女湯內的置物櫃也是有鑰匙可以鎖的喔!)
凌晨2點之後因為大門會關上,所以還有側門的密碼
出門時不需要交回鑰匙,自己保管
但是check in時會多收1000日幣的押金,返回鑰匙時會退回

總體來說整潔度與設備都比太洋優
當然價格也會比較高
太洋一個人一晚是1250日圓/兩人和式房(會隨季節或是節日微調)
來山南館一個人一晚是2000日圓/一人和式房

當然都已經是很便宜了
所以就要看自己的考量去取捨
因為第一次要一個人住
所以選了有女生專屬樓層的來山南館囉!




這是在4/25在京都上賀茂神社的手作市集買的貼紙
為了紀念是在京都買的
所以我選了舞妓圖案,貼在行李箱上

另外一個是麵麵買的,被我ㄠ來貼在notebook
都是麵麵幫我貼的喔!




先打電話給host,跟他們確認明天我到的時間
再到也是在日本wwoof的女生的部落格
感覺到有人也是一個人在這兒努力著
心情好像釋懷了一些

接著看看時間麵麵應該已經到台灣了
就用skype打了手機給他,邊哭邊講話........

然後發現msn上有惠萍在,開始跟她哭訴我現在的心情
也問他之前她一個人在澳洲是怎麼度過的
也跟也是去澳洲whv的阿飽學長聊天
謝謝他們給我的打氣!~
惠萍說等我到host去認識了朋友
那時候應該就會比較好了

本來預計今天要來好好整理這14天遊記的我
整個下午就窩在房間裡和朋友msn,打電話給麵麵中度過
等到麵麵買好視訊的東西,用skype和他聊天
到了晚餐時間也不想去吃東西
除了後來去洗澡和買了一些麵包怕自己半夜太餓
其他時間就一直用skype視訊
晚上和媽媽妹妹視訊時,我也不敢說太多我今天的狀況,怕家人擔心
洗完澡之後,不知怎麼的,好像心情就比較調適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skype覺得房間裡有人在等我的關係
一直到麵麵要睡覺了,約好明天一早上班前再來聊一下
我才關了電腦,但是開著電視和燈睡覺
甚至擔心電視出現怪怪節目,我還特別轉到氣象台
也硬是要抓著自己的衣服睡覺......







今天一早7點和麵麵視訊之後,賴床一直賴到10點
才趕緊整理行李,開了窗戶,和昨天相反的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這是不是一個好的預兆呢~



我也想過說要不要去之前去過的櫻之宮站逛逛大阪城公園
曬曬太陽記一下這兩三天的帳,或是到附近逛逛
但是現在的我卻只想待在這邊
好像有網路有msn才會讓我比較安心

說真的剛剛misha摳我跟我msn
我的眼淚就又掉了下來
情緒似乎是一陣一陣的
中午收到麵麵的簡訊(我要他每天都要發給我>O<)
又流淚了........
現在和輪子.阿萍.老妹msn中

總覺得一個人在國外好難熬
本來預計要先待到年底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天真
之前看別人一個人旅行的遊記
看著朋友一個人出國打工度假或唸書
總是覺得好羨慕~
沒想到自己終於成行了
卻連一兩天都撐不下去

洩氣的我一直給自己負面的想法
另一個我又再給自己打氣要自己加油
之前在金閣寺我是抽到大吉的籤耶!~
相信自己一定會順利的!
兩邊的心情互相敲擊著............

加油!~阿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