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7(五) shalom forest Day9-下雨天除草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9#

今天有別於前幾天的好天氣,一早就陰陰的
吃了昨天剩的香菇和濃湯,也第一次吃到了這邊的地瓜
外皮是紫色的那種,昨天和飯一起煮的,主要是給拓真吃的
用日本瓦斯爐特別會有的用來烤魚的地方烤一下,真的好香甜喔!

接著大約八點一樣到了接待客人的地方等待
跟大家介紹清楚一些,這邊是Hiro桑家的地下室

主要分四個區塊:

1.第一個是有桌椅.電腦.洗手台還有簡單小吧檯
與最重要的咖啡機的地方,是接待客人的地方
我們也很常待在這邊,有時候Hiro桑也會跟我們就一起在這兒
喝喝咖啡吃吃小點心看看書和聽音樂
之後就稱呼它為Hiro桑的咖啡廳好了!~呵呵
2.隔壁是Hiro桑的工具間,有放很多工具與釣魚器具等東西
大部分Hiro桑會在這邊修理工具

另一邊沒有事情是不可以過來的喔!
有用門隔著的是

3.Hiro桑的工作室,有電腦印表機等東西
還有一張大桌子上面放了很多資料
Hiro桑會在這邊上網.收信.接電話等工作

4.這一區是儲藏空間,有食材和自釀的梅酒!~
如果食材不夠時,問過Hiro桑之後是在這邊拿
也有一個通往樓上的樓梯,但我們不可以用喔!

我最近早上都會早一些過來,在集合時間八點半之前,因為要上廁所>O<
Hiro桑房子外頭有一個獨立的廁所
主要是給客人用的,是馬桶喔!
所以我很愛他~在山貓軒外的是那種移動式的廁所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難蹲著嗯嗯,哈哈

上午Hiro桑教我用了除草機,又是我的第一次經驗啦!



還需要用一個接著線的手把拉油門(是這樣說嗎?!)的耶~酷吧!
我就一個人到昨天的山坡除草去

面對一整片的山坡,和好像除也除不完的那種Hiro桑要我cut的植物>O<



山坡可不好爬,充滿倒下的樹枝與軟泥.石頭.雜草
但是有了昨天的經驗,好像有好一些
一開始用不順手的除草機也漸漸習慣了它的操作
甚至有時候還覺得有一種很爽快的感覺!
(昨天在用手拔的時候就覺得有一種發洩的感覺呢!哈哈)

只是漸漸的下起了雨,而且越來越大!~
我戴的眼鏡雖然一方面阻擋了飛起來的碎片
但是一方面也讓我視線漸漸不清楚



可是空氣卻因此變得更清新,伴隨著草的味道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解放了什麼的感覺~
就這樣在山坡上上下下的,不時Hiro桑也來關心我的狀況
告訴我因為下雨地比較濕,叫我要小心等等

一度我還因為把要補充的油先放在下面
等到一直沒有辦法發動時,將除草機留在上面
但是當我回頭要找除草機時卻找不到
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它,因為每個地方看起來都差不多啊~

而且超妙的是,昨天我也搞不清楚掉在哪邊的
放在口袋中的一小包衛生棉,居然被我在山坡上再次遇見
哈~算是有緣嗎~呵呵

一直到快十二點了,看起來也幾乎都有除到了
(真的很難確認是不是有lost的地方>O<)
啊~好狼狽啊我~衣服濕了身上也沾滿了偶而滑倒沾的泥土
雨鞋裡也盡是小碎石與泥土混雜
我才拖著頓時覺得有點沉重的除草機往回主屋走

路上有好多被雨打落的花瓣呢~

中午是Orange準備的拉麵耶~
有點冷冷的天氣吃熱呼呼的麵真舒服

而且這時才知道原來Hiro桑的生日和我們家麵麵同一天耶!
都是八月十九號的獅子座,好巧喔!

下午一點多開始下午的工作,一樣的下雨天也很難在山林間工作
所以下午主要是整理另一天獨立出來的工具間
大部分的工具都會放在這邊
我掃了地上的厚厚木屑,Orange幫忙鋸玲子桑要的木頭
一起聊聊之前工作的甘苦談

今天也第一次試著學用另外兩種電動的鋸台喔!





其中一個還會有雷射光用來定位,超酷的~
雖然之前一起去麵麵工作的工地也看過
但是到是從來沒有試過,對於鋸木頭發出來的聲音有點害怕呢!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在這邊待了一陣子
對於這樣的東西好像也不再有恐懼
想說之後應該會有機會使用,所以也就試著學學看啦!
我是覺得不會很難,但是真的要小心使用就是了呢!

接著還幫了一個真的很重的好像是叫千斤頂的東西過去

大致告一段落大約下午三點半,和Hiro桑三人一起
又吃到了鐮倉的餅乾,伴著咖啡^O^

這時接到了James的電話,可憐的他們坐夜車中午到了福岡
也到了和下一個HOST約好的車站,但是卻沒有人出現>O<
加上又沒有網路,也沒有HOST的電話與住址
所以只好打電話回來求救>O<
請Orange幫他們到官網寫信給HOST
告訴HOST他們下午會一直在車站等
請他們看到的話打給Hiro桑,而他們一小時打電話回來確認一次
但是一直到八點多,都沒有消息>O<
可憐的他們一個人等一個人去找住宿
可是因為是小站,好像也找不到

大家一定要注意,除了要有HOST的電話住址之外
最好是在出發前還是打電話過去確認一下會比較好喔!

當然我們都相信那一個HOST應該只是忘了
因為他們說她是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婆婆了
真的希望他們最後可以順利才好!~

今天的夕陽伴著霧,Hiro桑特別要我們看的

今晚一起在主屋吃晚餐和洗澡
飯後還吃到了小捲心蛋糕
玲子桑也提到說本來有兩個台灣wwoofer因為看了書
想要八月來,但是她告訴他們工作跟之前不一樣
會比較粗重等等,他們就找了別的HOST了
我跟她說我也是因為看了書來的
也知道工作會比較辛苦,不過其實工作內容我覺得還好
主要是很覺得他們很好,很想來找他們
當然他們也真的很好^O^
也跟他聊了之前單車環島住別人家的趣事

晚餐後看了一個很有趣的電影



這兒看電影是日文發音,英文字幕的
出現好多大牌明星呢!像是玲木京香.唐澤壽明.渡邊謙等
主要是敘述一個在半夜播出的live廣播劇
情節一直改來改去,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
到最後大家又是如何一起完成,很好笑呢~
看起來好像很久了,但玲子桑說不是
可惜電影名稱沒有記下來,一定要找機會問呢!

今天因為下雨,算是小小偷閒的一天
明天天氣Hiro桑說會放晴,要加油工作了呢!!~
快十一點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