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9(日) shalom forest Day11-母親節與玲子桑生日,相機壞了>O<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11O#

今天早上趁著上工前的一點點時間
趕快將昨天晚上畫好的圖案描上鉛筆後
轉印到橡皮擦上,這是我今天準備要送給玲子桑的禮物
"名字的橡皮擦印章"
不用花很多的錢,而且又很實用喔!
本來要從台灣帶的雕刻用橡皮擦因為行李爆炸所以沒帶
這一次的雕刻刀和橡皮擦是在百圓商店買的
也是專門用來刻印章的橡皮擦喔!~

到了hiro桑的咖啡廳趕快刻
然後hiro把拓真交給我照顧
啊~總不能邊抱他邊刻吧~>o<
還好後來抱他散散步他就睡著了
所以就抱著睡著的拓真坐在戶外曬太陽刻印章

豪桑在一旁準備他的釣魚用具
哇~手工竹子製的釣魚竿喔~
我這個外行人看了也覺得真的很漂亮
還有好多的各式大小與魚餌,作工很精緻呢!
我本來還以為是買的,後來問hiro桑才知道是豪桑自己做的啊~
他也很好的讓我拍照(只是後來因為記憶卡有問題,照片就不見了)

拓真醒了後,因為hiro桑知道我在做玲子桑的禮物
所以也很好的把他抱走,讓我有時間完成!
這是我第一次在橡皮擦印章上黏原木
我把之前撿的要當柴火比較細的樹枝鋸一段
因為覺得對於他們來說這樣應該會比較有意義吧!

然後大約九點半hiro桑載我和豪桑一起上貨車
豪桑要去釣魚,我是到附近和hiro桑的媽媽:桂子桑一起摘山椒葉子
hiro桑超愛山椒果實的,每次吃飯都要灑果實的粉末來加味
也有推出桂子桑自製的山椒果實,裝在可以研磨的玻璃罐中販售喔!
客人來時hiro桑也都會跟他們推薦一下呢~

桂子桑鋸了一根像y字的樹枝給我,用來將比較高的樹枝往下拉
山椒葉子也很香呢!~要採的是公的樹種的葉子
雖然不會很累,要小心的是它的刺好多啊~
左手戴手套抓樹枝,右手因為要拔葉子所以沒有戴
一開始沒有留意的時候被刮了幾個地方,就流血了呢~
接著我還被載到hiro桑舊家旁邊摘
只是hiro桑似乎始終搞不清楚樹種是公還是母
他指示我拔的一棵樹後來玲子桑過來才說這是母的耶~
下個月可以拔果實,所以在我大約拔了一半後趕快收手!

但是!!!!!!!!!!
就在這邊發生了大事件!!!!!!!
很突然的,前一刻還可以照的我的心愛G9相機
在我再次開機時,似乎有發出一個異常聲音,然後就沒有反應了
天啊~~~~~~~~~~~~~~~~~~~~~~~~~~~~~~~~~~~
我心裡暗暗的祈禱,應該只是沒電吧!?
(雖然我知道機會不大,因為狀況不同)
因為我雖然每天帶著他上山上車到處跑
可是我都保護在我的懷中,沒撞到,也沒有弄濕啊~
總之,先收拾我震驚的情緒,充滿電池的電後試試看再說

後來在舊家這邊幫玲子桑搬看似已經枯萎的植物上車
玲子桑說這是他之前種的好像是野生葡萄喔~
因為後來生了拓真之後實在太忙,所以沒有時間照顧
雖然看似枯枝,不過很多顆的根部都還是很有旺盛的生命力呢!
接著還到河邊摘了山菜,看似很像蕨類,但是味道很香呢!
我和杏理.花琳.玲子桑一起摘~

回去後,玲子桑說只有我一個人所以中午就和他們一起吃吧!
因為豪桑午餐結束就要回東京了
所以中午要先幫玲子桑慶生

昨天晚上兩個大男生還始忙腳亂的做了蛋糕呢!
hiro桑上網查了一個"不會失敗的麵包"的食譜
然後加上一些乾燥水果,第一次時間不夠還失敗了
所以再蒸一次後,決定整個覆蓋上巧克力
上面還剪了芒果乾的細絲,拼了一個愛心喔!~吃昨天的蛋糕
本來要瞞著玲子桑的,但是因為hiro桑偷了玲子桑的巧克力來用
所以其實玲子桑昨天就已經知道啦!~
味道的話還OK啦!~心意比較重要囉~呵呵



我也利用了一下中午的空檔寫了卡片
完成我的禮物,準備晚上再一起和小朋友送



下午大約三點開始工作,今天要幫玲子桑種早上搬回來的植物
在屋旁整的一塊地上鋪了泥土,玲子桑先挖了一個個的洞,將植物放進去後
我的任務是把泥土填回去後,在根部周圍挖一圈溝
龍馬幫忙澆水在溝中~
呼~第一次拿鏟子這樣挖土,留了我滿身汗啊~
但是看到這片空間漸漸出現小農田的模樣真是開心!



完成後和龍馬.玲子桑.hiro桑一起伐木
這次是龍馬第二次一起幫忙伐木工作
但是就很有模有樣的喔!
還一直指示我該怎麼做,我們兩個一起將木頭往下移
接著他負責綁繩索在樹木上,我在小黃卡車上卸樹木

hiro桑還在網站寫了篇文章呢~看到自己的小朋友這樣幫忙他很感動呢~
也有出現了我的照片喔~呵呵
http://shalomnet.net/2010/05/1402/#comments

今天是個大太陽的日子,衣服整個都濕了

晚上吃完玲子桑準備的晚餐後
看完剛好是我到的第一天三個小朋友去比賽少林拳法的dv後
(花玲是金牌喔!果真氣勢不同,龍馬和杏理也都有獎狀呢!)



就是第二次的生日party囉!~
花琳做了一個超好吃的蛋糕呢!~





hiro桑說每次生日小朋友每個人都要自己準備禮物

杏理的禮物:是一個裝著照片和很多小東西的禮物盒
照片的旁邊都還有她自己家的註解喔!

龍馬的禮物:自己設計的遊戲,跟著一個個的指示找到禮物
分別是一塊日圓和一百日圓

花琳的禮物:是一個謎語,它會指示你找到下一個謎語,最後再找到禮物
只是最後花了好多時間,還是找不到
最後還是花琳自己把禮物給玲子桑的
是他自己做的摺紙卡片,也做了母親節的康乃馨摺紙喔~



然後最後就是我的禮物啦!
我設計的圖案是一棵樹木,中間是玲子桑的名字
希望真的是可以很實用的呢!~

這樣的慶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想法!~
小朋友藉此感謝媽媽的辛勞,每一個絞盡腦汁的禮物都是無價的寶貝呢!
這都是用金錢無法換來的!~

看著他們全家人幸福的模樣
我想這就是hiro桑每天辛苦工作的動力吧!
我也希望我之後可以一樣有這樣的家庭^o^

但是相較於還是要一個人回山貓軒睡覺的我,好落寞的感覺喔>o<

今天hiro桑因為兩天都睡很少,所以不可能再載我了
玲子桑還是很好的給了我一大碗的狗飼料,讓路易可以陪我
還跟我說這邊沒有怪東西的,就算有也都是好的喔!
雖然我故意留一半飼料沒有給路易吃,但是牠一樣吃完就跑啦!

不過還好第二個自己住的夜晚因為今天留了比較多汗
很早就充滿睡意了~

我也趕緊充了一下電試試看相機,啊!~還是一樣沒動靜
好~明天把電充飽再試一次~

這兩天試了好幾次想上傳給媽媽的影片,但是都不明原因失敗
但是我有在睡前趕緊打了電話給媽媽,跟他說聲"母親節快樂"
之前寫的文章也順利po上網誌了

嗯~我想經過這兩個晚上,我應該有多了一些勇氣^O^



(五月九號後有三天的日記其實當天只寫了大綱
像這篇是五月十九號才補的>o<
因為自從知道相機壞掉後,心情就很差
雖然十一號就去買了新的,可是因為後來發現比去bic買差了好多錢
心情又一直很down,一直告訴自己不要介意
畢盡hiro桑已經特別載自己去買就要很感恩了
錢是身外之物啊~不過還是花了好多天調適自己的心情
加上身體開始覺得累,晚上都很想早點睡覺
所以啦!~這一兩天補債補的很辛苦呢!
5/19 1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