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0(一) shalom forest Day12-最晚起床的一天


今天賴到八點才起床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不想起床
可能是因為不想面對相機壞掉的事吧!>o<
好吧!再把充滿電的電池放進去,果然一樣動也不動
我的相機真的壞了>o< !!!!!!!!!!!!!

這對我這個愛拍照的人來說,真是一大打擊!
而且我才來日本還不到一個月耶!~
雖然好在是來日本,CANON是日本的品牌
可以有修理的機會,但是勢必又得花一筆錢
還要花時間研究怎麼送修呢~
就算先不論維修問題,這幾天拍照要怎麼辦呢!?
雖然有手機可以先擋著,但是一些不想帶單眼
又覺得用手機拍很可惜的場合怎麼辦啊?!

我想回憶是無價的
當下我就決定還是先買一台新相機吧!

早上就和Hiro桑說我的相機壞掉
也順便跟他說我要要申請外國人登錄證的事
他也說我的相機是不錯的相機,建議還是要修
但是他明天剛好要去城裡開會,我可以跟他一起去

早上的工作是幫玲子桑拔掉小農田不要的草



我想說既然是不要的話,應該盡量連根拔
在什麼工具都沒有的狀況下,連根拔起超累的說

午餐只有我和Hiro桑兩人吃
很簡單的準備了SOBA加小黃瓜和蒜頭
還有前天剩下的燉煮料理

下午和玲子桑與hiro桑一起工作
今天試著拿刀子砍樹枝,哇~手好痠啊~
中間hiro桑去接小孩時,我幫忙綁樹幹

有時我綁到一半,坐在樹旁發著呆
我想這樣的時光是要好好珍惜的~
像這樣坐在山坡上,聞著森林的氣息,真的是很舒服的~

接著三個人一起將木頭搬上車

今天吃了之前在超市買的果凍,其實自己並沒有特別喜愛果凍
但是我想這似乎是補充水果比較快的方式啦!~
而且突然覺得它好好吃啊~

我想,雖然在這兒物質的部分並不是那麼的予取予求
但是也剛好是一個可以讓自己珍惜東西的機會呢!

第一次會覺得吃到水果.肉.零食.麵包或是平常比較少吃到的東西
是一件多麼幸福和奢侈的事啊~
我想平常有太多東西都是太容易得到了
所以不懂得珍惜它們,這樣反而是一個好機會提醒自己呢!

晚餐和玲子桑聊天,我們幾乎每晚都會利用晚餐前後的時間聊聊



原來這座山是大約五十個人共同擁有的
所以hiro桑他們一年要給大約五萬多日幣到共同的帳戶中
非常便宜的租金呢~而hiro他們家族也是一部分的擁有者
而因為現在林業不是很賺錢,樹木的價格很便宜
所以他們砍伐樹木的部分其他人就沒有特別意見

一根三公尺長直徑大約二十公分的樹木
扣掉他們還需要請人來載運去木材市場販售的運費後
才只有七百日幣說>o<
我以為我聽錯還問了好幾次
我們每天這們辛苦的用盡力氣工作,真的賺不多耶!
真的要好好加油呢!~

預計要十點回來的orange,一直到快十二點都還沒回來
本來我想應該是明天才會回來吧!~
沒想到十二點的時候聽到車子的聲音,原來是hiro桑太晚過去啦!
所以她就和toomiya桑換了三間餐廳等待呢!~

明天是休假日,但是要花大錢了
哎呀~真的好掙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