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14(五) shalom forest Day16-兩個女生搬了一車的木頭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16#

今天賴床到七點半才起床,最近的天氣溫差好大!
白天的溫度完全取決於有沒有曬到太陽
晚上就變得好冷喔!~

尤其像今晚是看電影的晚上
整個人就是縮在椅子上,蓋著外套還是冷
我的過敏鼻子又犯了,鼻水流不停>O<
我想白天工作時還是多穿一點衣服比較保險呢!

尤其因為我的雨鞋不是完全防水
最近踩在新開的路上,因為是比較潮濕鬆軟的泥土
如果走久了,腳就變得超冰的說,因為鞋子裡已經濕啦!

今天也終於利用了上工前的一點時間在hiro桑的咖啡廳
記了來到這裡之後的帳,畢盡還是要好好控制花費呢!
總是有可能會有突發的錢要花的
就像我的相機突然就不能用一樣>o<

早上先到山上昨天的已經搬好的木頭運下山
而我留在山上幫忙將樹枝擺到新的路上協助固定

接著我和orange兩個人一起
任務是先將山坡上比較短的可以劈來當柴火的木頭
用tobe想辦法讓他滾到路上後
再用載木材的黃色履帶車(以後就叫小黃車好了!)
沿路將它收集到車上,然後再載到劈材的地方

呼~可是快累始人了捏!
將木頭滾下來也要控制力道以免它滾太遠
而且有的好高喔~所以也是需要爬上爬下的
而有的無法用滾下去的,因為道路在上面
所以還要用搬上來才行
最累的是要將木頭搬上車!~
因為有很多都很重耶~我也不大清楚到底幾斤
總之女生的話真的要花"很大"的力氣才搬的動
然後當它漸漸滿的時候更麻煩
因為還要將之前的先堆積上去
才會有空間放之後的木頭
我們兩個簡直就是被當男生用啊~
好啦!算是有真的運動啦!


我們倆也趁機拔了一種有點像蕨類的植物,準備午餐吃的


原本在地上的模樣


之前就有看玲子桑拔過
在這邊吃了兩種路邊拔的山菜喔~


整個生活好像變的很原始呢!

今天午餐我準備,有義大利麵
兩種野菜與香菇拼盤(用水煮熟就可以了,醬汁是醬油.醋.水)
大蒜炒洋蔥.小黃瓜,調味是胡椒粉加兩種醬油
還有昨天剩的咖哩~看你來好像很簡單厚~
但是說真的現在剩的食材真的也差不多就這些啦!


飯後還吃了toomiya桑給orange可愛圓圓仙貝,超香的!~

下午的工作我們倆先和玲子桑一起將好的木材運到小黃車後
接著和hiro桑一起到比較高的地方,他新開了一條路
也鋸了新的樹,我幫忙丈量尺寸
一般都會是鋸310公分,但有時因為品種的不同會是410公分
每一棵樹木幾乎都可以鋸到三到五段不等

在這邊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樹木被鋸斷倒下來的一瞬間
真的是很震撼的,即便站的遠,腳底的土地還是感覺的到些許震動
hiro桑會先在要讓它倒下的方向鋸一個缺角
然後再用電鋸從另一邊鋸斷,有時比較粗的樹木會以工具輔助
是一種塑膠的板子,會把它敲進去鋸開的縫中
待樹木承受不住後,就會從一邊往下倒了~

今天站的地方超陡的,而且好高喔~
所以其實心裡有點小害怕耶~
順著往下量尺寸時要小心自己的腳步,還要跨過其它樹枝或樹木
整個很緊張!~

今天的我聞了好多好香的樹木氣息
hiro桑主要砍的樹,我不大清楚品種
(後來知道是杉和檜喔!)
但是味道是很好聞的,今天我還把頭
整個靠到被鋸下的樹根枝幹的剖面聞了聞
真的很香,不是刺鼻的味道,很舒服!

但是今天的樹都是鋸410公分,要把它往下移動好難喔!
我爬上爬下的丈量也有點給他累了
orange幫忙將鋸好的木頭往下移動,也累壞了
hiro桑自己可能也因為感冒,也很累
大約下午五點,決定收工啦!

今天晚餐很餓啊~我吃超快的~默默得一直吃>o<


可是量體重時好像有瘦一點耶!
不過肚子沒有什麼消是真的啦~哈哈
hiro說希望我可以達到減五公斤的目標
自從有一天天氣比較熱,我沒有脫掉工作外套
hiro問我我說我想多流一點汗,因為我媽希望我減肥後
(其實是因為怕自己衣服弄太髒啦!)
他就不停的提醒我,因為你要減肥,所以明天是hard work喔!
看我爬上爬下很累,也一直說這樣會瘦喔>o<

hiro桑也一直要orange在去toomiya桑那邊之前先量體重
提醒自己去那邊不要吃太多,真是的~

今晚看的電影是"I AM SAM"
很感人的一部電影,讓我很想之後再看中文字幕的呢!
因為在這邊不論日文或是英文電影
都會是用"日文發音,英文字幕"
(除了那天只有hiro桑和我們兩個一起時用英文發音除外)
所以我真的很難都懂它的內容
中間一度眼淚還差點要掉下來呢!

明天晚上要再次自己一個人睡山貓軒啦!
是第三個自己一個人睡這兒的夜晚啦!
我想我一定行的~加油啊!~ 

2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