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1(五) shalom forest Day23-主屋的門口是楓葉嗎?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23#

最近左手的毛病開始犯了,四肢也漸漸痠痛了起來
賴床都要賴很久真是糟糕~

早餐是orange準備的蒜香義大利麵
然後趕緊利用一點點的時間洗內衣褲
通常都是直接在山貓軒的廚房洗手台直接洗
包含刷牙洗臉也都是在這邊解決喔~

八點十五分慢慢的走到咖啡廳
今天的天氣是個大晴天,昨天的潮濕地面映著太陽光芒
很是舒服的一個好日子~


因為昨天就通知我今天要照顧拓真
所以今天也很難得的直接穿睡覺穿的運動褲過去

路上遇見hiro桑,他看我一副愛睡樣
忍不住問我是不是想睡覺啊?還是覺得累了?~
我趕緊搖搖頭說沒有啊~
其實雖然有一些些累,但是也是因為剛好自己再想事情啦!~

想到這幾個月會錯過的幾場婚禮
想到要記得跟他們說還是要寄喜帖給我喔~
還有到時候要請誰幫忙紅包等等的
其實錯過朋友的婚禮真的很可惜,畢盡婚禮就只有這一次
但是很多的事情真的是很難去取捨決定的
有時候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只能就當下的情況去做出抉擇
不過我祝福的心意還是一樣的喔! ^o^

和orange一起觀察他昨天從舊屋那邊帶過來的蝌蚪
曬曬太陽,看看溪水樹木,藍天白雲
我想這樣的日子對自己真的是奢侈的呢~

今天也終於翻了翻我帶的lonely planet
會買它純粹是因為我的日本旅遊書大都是一個區域的
又不可能每一本都帶,才很匆促的在出發前兩三天
衝到京華城的誠品用之前生日送的八五折卷買的
我想也剛好紀念自己長期滯留的國家呢~
不便宜喔!~原價要八百五台幣~
但是內容真的很豐富~最主要還是它涵蓋了整個日本~

大約快九點,玲子桑把拓真和他的尿布與食物教給我






他說拓真今天早上五點就起床了,所以應該很想睡
我就背著他走來走去,不過看來他精神很好呢~

yo和orange幫忙把倒進廚餘的洞填起來,要當小農田的肥料的

快十點時回到山貓軒


想說可以慢慢準備食材
我還是又剝了一堆的大蒜備用
接著洗好了小黃瓜與剛剛摘的香菇
然後再繼續跟剩下的里芋搏鬥
因為我和orange都很不喜歡用剝皮很麻煩的它
決定一定要趕快用完,洗完削完皮,切掉壞掉的部分
呼~又花了我快三十分鐘啊~


然後想說要磨一些泥加在飯中,看可不可以做成玲子桑常做的煎小飯糰


玲子桑是用剩下的玄米飯加小魚加醬油和一些好像是太白粉的東西下去攪拌後
再捏成小圓形下去煎的~
我加了里芋的泥和醬油.tsuyu調味攪拌之後


飯還是黏不起來,最後整鍋飯只好還是炒一炒了


後來orange告訴我,因為我們的飯不夠黏又沒有太白粉
所以他之前已經試過兩次都不成功>o<
真是的~害我磨泥磨得好辛苦說~

所以今天午餐除了失敗的飯糰變成的炒飯之外
還有用醬油和糖燉煮的里芋,加上一點柴魚片換口味
另外是用小黃瓜和orange做的模仿甜不辣的食材一起拌炒
為了與另一盤菜味道有所區別,就只有加黑胡椒和高湯粉調味
最後是之前orange醃的山菜和從旅館拿好吃醬菜
今天還多了orane做的紅豆地瓜稀飯耶~真是開心!~

一度看拓真快睡著,可是一放下他就立刻醒了
再背上他就不睡了~所以整個早上就一直背著他啦~

下午大約一點多大家陸續去工作
我和拓真在山貓軒,其實他很想睡覺了,一直打哈欠
可是臉卻因為可能是被路易舔的關係,讓他自己一直抓不停

(路易是一隻可愛的小黃狗,很親近人
記得我第一天來牠就翻肚了,也會跟我們上山喔~
只是牠分不清你是在工作還是跟他玩
第一次我自己拔草的時候就被牠從肩膀給我踩過去
我還一直想說是被什麼東西撞到咧~)

最後是抱在我的懷中,邊讓他看電腦的照片他才漸漸睡去
我之前也真的沒有想過在這邊會這樣帶孩子呢~
中間他睡不安穩,一度要醒了,但是我抱抱他去外頭走走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外頭的流水聲比較安心,才又沉穩的睡著
這才放他到地上躺著睡~應該是真的累了,睡得很熟呢~


利用這一段時間補了之前五月十五的日記
也上傳了一些五月九號的照片
哈~我的網誌和照片也是相機壞掉之後就停擺的很久呢>o<

大約三點多,拓真醒了,我抱他回主屋去
orange也剛好開著載滿要當柴火的樹枝的小黃卡車回來
還發現路易竟然把車上的花生吃得滿地呢!~

今天算是比較熱的一天,但是還是喜歡這樣大太陽的好天氣
在山上其實只要不是一直在直射的太陽下,其實還是很涼爽的
拓真下午不想待在室內,索性我就用背巾把他背在前面到外頭散步
我一直抬著望著遠方的樹林,也站在主屋前應該是楓葉的樹下向上望


真的很喜歡像這樣抬頭看著陽光穿透一整片的綠色樹葉
那種很清晰的很舒服的淡綠色,縫隙中透出的柔和光線
不知道秋天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景色呢?





就這樣在外面晃了不知道多久,一直到玲子桑都去接小孩放學回來了才進到屋內

玲子桑很好的一直要我休息,但是我還是一直覺得應該幫忙呢~
他忙著煮飯,所以還是幫忙照顧一下拓真吧!~
最近拓真很喜歡耍脾氣喔~還會常就躺在地上哭說~
我才來這邊不到一個月,就發現他的行為有變化了
小孩子的成長速度真是太驚人了~

中間利用空檔也終於寫好了我的積欠已久的wwoofer資料
主要除了寫自己的基本資料外,另外就是為什麼會參加wwoof?
為什麼會選這邊?預計停留時間還有之前的wwoof經驗等等
其中還有問我們是否學過日文,希望在這邊怎麼學日文等等

玲子桑很好的知道我有學過日文,都會盡量教我
也常要我盡量說日文,而當他說中文時,我們就可以互相指導對方
昨天她還特別告訴我,因為之前我有跟他說我想去北海道
可以的話或許也可以去他朋友那邊~
他就特別說昨天她在郵局想想(玲子桑一周一天會在郵局打工)
因為那邊的女主人不會說英文,但是她很喜歡說話
所以要我要好好學日文,才可以跟她聊天呢!~
我就說我知道她廚藝很好,所以學好日文才可以多學一些菜呢!哈哈

雖然orange一直跟我說我應該試著自己找host,挑戰看看
我也覺得這樣好像比較好,但是對我來說機會真的沒有很多
與其去冒險,我還是寧可保守一些
至少都可以是美好的回憶對我來說比較重要呢!

wwoofer資料中還有一欄是有很多種食物
另外一欄是很多種活動,像旅遊.做麵包.登山等等
在上面標示自己的喜愛程度
但是有一些英文看不懂,回山貓軒前問了玲子桑才終於寫好

晚餐結束後,小朋友問我們今晚要選玩樸克牌遊戲還是看電影
我說都可以,但是還是一定要我們選一個呢!

最後是決定玩樸克牌遊戲
一開始是先玩昨天的最後一個遊戲
orange今晚去旅館了,hiro桑去消防比賽的練習
玲子桑要照顧拓真,所以我們兩個wwoofer加三個小朋友一起玩
大家還是一樣的認真,昨天是杏理哭,今天換龍馬
(吃飯的時後,好像是hiro桑要龍馬把他不想吃的食物吃掉,他也掉淚了)

這讓我想起我的小表弟,同樣的四年級小朋友
之前也是因為玩象棋遊戲,我發現他偷吃步,他一直說沒有
然後就很突然的眼淚就掉下來了>o<

當然之後的遊戲進行時,我就一直跟yo說讓一下小朋友吧!
如果最後真的是他輸了,不知道會哭怎樣說
記得第一次看龍馬哭是因為媽媽把他想吃的奶油口味鯛魚燒都吃完
他自己趴在沙發上哭超久的說~
而且其實玩到一半就發現龍馬會一直看杏理的牌
然後要她給他想要的牌,PASS打得太大聲了說
當然沒有去拆穿他囉~看他們贏的超開心的呢!~呵呵

然後還玩了一個殺手的遊戲,很複雜的心理戰呢~
最後本來還要再玩哪個類似大老二的遊戲的
只是已經九點啦~玲子桑下來要小孩子們該睡覺囉~
龍馬的眼淚居然又滴下來了~應該是因為想要再玩吧>o<

今天玲子桑對於之後四個男生wwoofer申請的部分還問了我的意見呢~
離開前玲子桑也很好的問我之後的計畫
如果我七月和九月都有想去她群馬和北海道的朋友那邊
她可以幫我問問他們呢~我也請他幫我問一下是否有網路的問題
啊~真沒有想到玲子桑這麼的忙碌,要工作還要做家事照顧小朋友
又還要忙wwoofer的事之外,也還記得我的事情,真的很感謝她呢~

明天照例是照顧拓真的一天,一定要趕緊利用時間做杏理的生日禮物啦!

今天雖然orange不在,但是不是自己一個人啦~呵呵

2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