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5(二)shalom forest Day27-學開小黃履帶車了~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27#

今天終於放晴了~在陽光中醒來的感覺還是比較好呢!~
到外頭看看早晨的太陽,椅子和小木屋都因為水氣的蒸發被霧圍繞著
嗯~還是應該七點起床比較好,時間比較多呢~




昨天晚上睡覺時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在我十一點要睡時,yo突然從二樓下來
原來是他因為今天屋內有升火,覺得二樓都是煙的味道睡不著
然後teddy也跟著下來了~大家就一起把爐的開口都關掉,讓它沒有氧氣可以早點熄掉
但是yo說他要先在一樓睡覺了~二樓真得睡不著~
我說我之前剛來的時候天氣更冷,所以每晚都有在屋內升火
可是都還是睡得不錯~沒有感覺煙味很重耶~呵呵
是我的適應力比較好嗎?!^O^

昨天hiro桑說今天要做的是把太細的不要的樹
將它直徑乘上七倍後高度的樹皮剝掉,要讓它枯萎
因為有的樹長很高又細,鋸掉的話會壓到好的樹
所以要用這樣的方式,還把書中的圖解說明給我們看呢~

今早吃的是前幾天我用太硬的飯加剩的洋蔥湯煮的稀飯
後來yo幫我再熬的粥,只是很會煮粥的yo這次煮焦了
我想說趕快把它吃掉吧!加了一些之前煮的香菇和玉米.紅蘿蔔
我覺得這樣就是很不錯的早餐啦!~

大約八點接到玲子桑的電話,要我早一點過去學小黃履帶車
雖然之前我一直很想學,但是真的有點緊張呢~
因為orange回去後,開車的任務就要交接給我了說
我是在主屋前的路上練習的,雖然操作並不算複雜
但是要熟悉它的操控對我來說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啊~
所以一開始還是出現了一些緊張的狀況>O<
加上hiro桑家的三台車都在那兒,玲子桑很擔心的要我小心呢~
可是後來我還是把路旁堆置的柴火推倒了一些啊~

上午的工作就是用小黃履帶車協助玲子桑清理原本劈木材的地方
因為要把放每天伐木載下山的木頭的位置改到這兒
hiro桑說因為之後是釣魚的季節,要多留一些停車的位置
有很多清出來的應該是之前蓋房子時切下來的
每一次玲子桑用怪手把小黃履帶車後面堆滿之後
就輪到我開著它載到河邊丟棄
雖然好像還有一點不順,但是有越來越熟悉啦~

因為玲子桑看我退後操作得比較不好,還要我多練習幾次
加上因為機器比較舊了,玲子桑說比較沒有後照鏡這樣的東西
所以後退時真的要很注意!~
尤其是山上的路又很小,就只是剛好可以通過而已
一定要尤其注意河的這一邊呢~

好啦~我心裡真的很緊張~可是又很想好好學好它
除了可以多學會一些東西,當然也是希望自己可以幫上更多忙
加上我本身並不會開車,所以對於車輛的一些距離控制真的上手比較慢呢>o<
還好後來沒有出太多的錯了~

玲子桑也一直問我覺得感覺怎麼樣?
如果還是很緊張害怕的話,要告訴她喔~
我當然就是一直說我會努力的啊!!

大約載了四趟之後,要再次啟動時居然一點反應都沒有
我一直在想我剛剛應該沒有什麼用錯的地方吧>o<
這時已經十一點半了~玲子桑要我去山上找hiro桑告訴他這件事

hiro桑這一兩天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
但他說我的笑容有讓他心情變好喔~呵呵
還好車子壞掉並不是我的原因
hiro桑檢查後說是一個零件壞了,他會把它修好
我就先回山貓軒等待午餐時間了

一直等到十二點半多,玲子桑打電話來要我們不用等hiro桑先吃吧!~
今天白天天氣很熱呢~今天負責照顧拓真的orange為大家中午準備了涼涼的冷麵
再加上好多的涼拌小菜,尤其是用蔥和醬油拌的醬好吃的呢~


吃完後,不知道是不是悶熱的天氣體力消耗特別快
一整個就是很想睡覺,所以就這樣第一次倒在山貓軒的客廳睡了午覺

大約下午兩點hiro桑才過來,orange為還沒有吃午飯的他做了炒飯
而我就先回到上午開小黃履帶車的地方將工具上車
接著就進行我第二個挑戰,就是將小黃履帶車開上山啦~
而且還載了hiro桑.玲子桑.yo.teddy四個人啊~
真是很緊張呢~責任重大啊我>o<

hiro桑告訴我雖然我不清楚車子的寬度
只要照著之前的軌跡走,一定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還不習慣的我,一度讓車子熄火了好幾次,真糟糕!
後來漸漸的可以去好好聽引擎的聲音就沒有再熄火囉~

下午和大家一起在山上進行伐木的工作




今天是在小黃車上負責將卸木頭
還是濕濕的樹林,木頭的香味特別明顯呢~
我撿了一塊好香的小木頭回去^o^

五點多工作告一段落,今天因為少一個鐵桿,用木頭擋著先




好久沒有坐在載滿木頭的小黃了呢~


前幾次因為比較危險所以都是走回去的
嗯~很喜歡坐在上面的感覺,像這樣的時刻抬頭望向上面
夕陽的光芒將我們的影子倒映在地面
遠方的紫色小花隨風吹來撒落在泥土上,心情很好~

今天hiro桑還說可以去釣魚喔~雖然時間剩不多
我當然一定要去試試,是去家庭用的魚池,如果釣到就可以加菜了耶~
我和hiro桑.teddy帶著兩枝釣魚竿一起去,魚餌是用魚卵






可是這兒的魚都不大吃餌的耶~好難喔~
而且要看到魚在吃餌時抓準時間就要往上收線了
幸好晚餐時間到之前hiro釣到了一隻喔~ya~
還差一點就被路易吃掉了咧~






晚餐可以加菜囉!~

吃晚餐之前趁著還有一些天色,hiro桑還沒有過來之前
又好好泡了一次澡,現在的氣溫已經沒有剛來時那麼冷
所以可以真正好好的洗澡,之前太冷所以都洗超快
今天的水溫也剛好可以泡澡,好奢侈的露天風呂呢!

晚餐也是orange細心準備了好多料理,尤其是那鍋番茄湯超好喝的呢!
魚的部份就簡單抹上鹽巴用烤的,肉是粉紅色超好吃的!~

今天玲子桑和小朋友去上游泳課和少林拳法
所以我們在山貓軒和拓真.hiro桑一起吃飯
飯後大家開心的喝著玲子桑自釀的梅酒和零食聊著天

玲子桑自製梅酒,居然是加威士忌啊!~

我真心的覺得能夠像這樣來自不同地方的wwoofer一起聚在山貓軒
是一種很棒的緣份~在這樣的時刻,我們都選擇了來日本
都選擇了wwoof,更重要的是都選擇了sholam forest

今晚的話題很大人喔~好像一直圍繞在sex >o<
hiro桑還說了之前三個年輕的德國男生買情趣用品的笑話
orange一直再灌說會起酒疹的yo酒
teddy也是臉紅紅的提到男女生在性方面不平等的話題
而我則是不停的哈哈大笑
真的是很開心熱鬧的一個晚上啊^o^




現在快十一點了,微醺的我其實眼睛已經快閉起來了
而orange已經睡倒在客廳了說,我想我今晚應該也會睡得很好
剛剛外頭一直傳來好大的打雷聲,查了氣象預報
明天好像又是下雨天呢~加上小黃履帶車明天要借給hiro的弟弟
真不知道明天的工作會是什麼?!~

但我想一定還是會有很多笑聲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