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距離自己上次PO文章
又過了快2個月啦!
 
這段時間去了香港迪士尼 去了墾丁春天吶喊
買了BABY-G 買了DAHON SPEED PRO小輪車
生活上沒有太大的改變
但是今天深深的發現原來經過環島的訓練之後
我的"腳力"真的有給他進步耶 ~
 
今天延明德站到北投市場轉光明路
先到傳說中我期待已久的北投圖書館瞧瞧
真的是很漂亮的一棟建築 沒想到就離家裡這麼近!
之前沒有來真是太可惜了!!
 
接著又上演了跟上次相同的戲碼
 
小啦:我們延溫泉路測試一下dahon的爬坡好不好?
小璇:好阿!(經過一年的訓練,這點小坡難不倒我的~)
溜完了這段路程 聞了好多的硫磺味後
小啦:要不要去陽明山,剛好可以溜行義路回家?
小璇:嗯.............................(這時候就有一些猶豫了
一方面因為想到上一次騎的累成那樣  一方面時間也不早了明天還要上班呢!)
接著沒有太多的猶豫  已經到了要彎上新民國中的路口
小啦:要不要去阿?還是要轉去關渡就好?
小璇:好啦!去去去.......(一句話!!想想也該是測試一下自己的時候了)
 
過新民國中後上山的路有2條
本來麵麵說不要太累要不要走左邊的那條
但是如果不騎之前一樣的路 那不就不能比較了嗎!?
所以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往會經過北投國軍醫院的路騎去
一開始還是會有一些些累 因為身體還在適應爬坡的狀態吧!
漸漸的只感覺到自己可以很規律的向上 不大會覺得累
就是一步步的往上騎 齒輪也不須變到最輕
到了上次休息的路口 還記得上一次到這兒快使了
但這一次覺得好像才剛開始阿~
接下來就穩穩的到了惇敘工商的轉角-今天的目的地
 
雖然我的體重沒有下降很多 哈哈
但是倒是很驚訝於自己體力的增長 
 雖然這一年不能算是很積極的鍛鍊自己
但是相同的一段道路 走起來的感受卻大大的不同
上一次的我相當沉悶的都說不出話(因為已經快使了)
這一次我還可以輕輕鬆鬆的哈啦
 
只是因為環島在平溪的下坡驚魂
讓我在下坡有了陰影 所以完全快不起來 一點都不敢溜
加上對DAHON這台新車車還不是很熟悉
總覺得他的龍頭好輕喔!  輕輕一轉就很靈敏
又覺得煞車離手把很遠 (是自己手短...沒辦法)
還需要再適應 多多訓練自己吧!
還問麵說"有沒有可以不要下坡的路回去的?..(天真狀又來了)
小啦:你爬了上坡,總是要有下坡的吧! -_____-#
所以就在很努力的按煞車的狀態下回到了天母
 
沒想到不到一年之間  對於騎車的這件事情似乎有了很大的不同轉變
從花7800買單車就覺得花很多錢的我  到今天已經升級買了一台3萬多元的車車
從天真的穿牛仔褲帶小水壺爬山的我  到今天已經有單車庫和單車帽加手套配備齊全的我 
 
呵呵~  大家都來騎單車吧! 
身體真的會變健康喔~雖然不一定可以減的到肥 >______<
 
參考數據
 (去年的文章中的數據,根據考究照片,
因為那時麵麵的碼表還沒有給我,所以應該是麵的數據)
 
       璇                    啦
DS 15.86             18.29
TM 1:07:12        1:26:52
MX 40.9              62.87  ----->他相當的得意呢!因為破環島在台東順風61公里的紀錄!!
AV 14.1              1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