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天是8/9號禮拜天,在上分裂班的下午休息時間
我在休息室吃著午餐,雖然知道有颱風,8/7也有輪值颱風team
但心情很一般,就是一個平常的假日

但是一直到我開了電視,看了新聞
心情頓時激盪了起來,原來與我們所處的北台灣完全天壤之別的
是受到短時間太大量的雨水導致土石流.大水侵襲而受災嚴重的南台灣
尤其是一直重播的倒塌的金帥飯店畫面,真不敢相信是真實發生的!

而我也趕緊打電話給住在南部的朋友............

老家在阿里山太和村的朋友
百年三合院與茶園都被沖毀了,幸好家人都平安~
而我才在去年去那兒玩過
當我後續看到照片,真的無法看出這就是之前的好山好水
我還問我朋友:怎麼沒有照片可以看到三合院的狀況?
他才指著其中一張說:就是這一張......



朋友的家只見成堆的建材與傾洩的泥土
還有被燒毀的車子與貨櫃屋框架



新建好的土地公廟斜躺在半山腰,已經看不到附近的道路
而整排的茶農們的心血結晶茶園也被土石流毀壞



走山的情況真的很嚴重!



(照片取自大竹的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cage.chung/20090818#)

我真的不能想像如果今天是我的家,我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災害的深刻性!

接下來的幾天
每天只要一開電視就直盯著新聞頻道
很希望可以多了解目前的情況.....雖然每看一次眼睛就會濕ㄧ次
但是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的我似乎也只能這樣關心災情.....

那天知道紅十字會配合企業到我們公司徵求接聽捐款電話的義工
能夠以專長貢獻一己之力,真得很開心!
(因為我是電話理財中心的客服專員)
因為大家報名太過踴躍,我還是很波折的才在最後替補上去的名額~

一到中視門口,看到非常多的各企業的義工
進到地下室,穿上紅十字會的背心,也拿到電話接聽流程

裡面最後有一段是:如果民眾持續牽扯其他話題,請告知對方
"對不起,系統設定時間已到,等一下電話將會自動切斷,謝謝您的愛心!"
真希望如果上班線上接到電話,客戶開始說別的事情的時候,也可以用這一句

到了攝影棚,人山人海的有好多義工與藝人
其實除了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有照到的後面好多排的電話義工外
在旁邊也有好多"桌"的電話義工
默默的一通接一通抄下一筆又一筆的捐款資料........

而在攝影機後面的地方,也有好多建檔的志工
將我們寫下來的資料key in到電腦中

電話真的超級多的,一掛斷下一通立刻進線
而這代表的是源源不絕的愛心!

有遇到小朋友自己打進來,說要捐他零用錢的
有要以父母親名義捐款的,以公司或是全家人名義捐款的
還有人告訴我希望請主持人跟觀眾說要有耐心,因為要等1~2個小時
也有好多的觀眾跟我們說"你們辛苦了,加油~"

但是也有遇到打進來知道你不是藝人,就掛電話的.....................

可能是因為接電話是我最擅長的啦!
所以除了耳朵和手有一點酸之外,雖然有連續接了3個多小時
卻不會覺得累,看到一張張寫完的捐款表不斷堆積,真是很有成就感~
只是最後有幾通電話,一接通時,還差點脫口說出:你好,這裡是x x銀行....

偶而等候捐款人拿資料時,膚淺的我不免好奇,還是會忍不住一直抬頭看有哪些藝人~
這也應該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這麼多藝人吧!

最後我喜愛的陶子在錄影結束後
他還特別對義工說:大家加油!~


而最感動的是在捐款晚會收播前累積的4億9千多萬的捐款數字
也在錄影結束後不到10分鐘內破了5億喔!
說真的,那一刻當大家開心的鼓掌時
正在接電話的我,還突然覺得鼻頭一酸,聲音都哽咽了........
但最重要的是希望這些錢是可以真正幫助到災民的
不要又是不清不楚的不知到最後用到哪邊去!

我一直接到最後大約凌晨1點多,紅十字會很貼心的延長了接送回家的計程車時間
記得回程的路上,司機大哥也很關心的問了今天的捐款數字~

每一天在電視新聞看到災情的嚴重,一直在想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而這一次可以有這樣的參與經驗,除了可以稍微盡一點自己的心力之外
也覺得終於平時工作上受到的訓練可以派上用場~
接聽電話的過程中,那種大家團結一致的溫暖感受也是令我難以忘懷的!
衷心希望一切的災害可以趕快度過!~

ps前幾天看新聞,還說又要有颱風了,大家一起用念力把它趕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