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30 到達shalom forest第二天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02#

今天是上工的第一天,其實真的是很緊張的
深怕自己太"肉腳"拖累大家就不好了

早上七點起床,貼心的Orange先準備好了早餐
烤過的吐司夾馬鈴薯.美乃滋.洋蔥.番茄醬還有些胡椒粉
還有半片土司沾草莓醬吃,一大早吃到熱熱的食物真開心~

接著我自己走路到Hiro桑房子要在八點到地下室打掃一下
結果我居然就給他小小迷路了
其實只要沿河邊過橋在往上走就到了
我硬是給他往上走~
還好沒有走得太遠就發現了 >O<

Orange教我要先打掃一下地下室,這是接待釣客的地方
來這邊的釣客都是真的很熱愛釣魚的!
因為這邊釣到的魚都是要放生的喔~不是帶回家去吃的!

另外每天必做的事還有煮咖啡,Hiro桑每天一定要喝黑咖啡的

我看書架有一點亂就稍稍整理了一下
而Hiro這時交代我了第一個任務!
就是把堆疊的書整理成直放的方式
書擋的部分請自行尋找
我就拿了上面的大石頭來用啦~
然後再幫忙整理一旁的工作室
接著就發了一會兒呆,看看外面的瀑布美景

Hiro桑要載第三個釣客到定點時,要我們兩個一起去
坐在貨車的後面,往比較高的溪流前進
這讓我想起之前去阿里山凱竹家那次,也是以這樣的方式前進的

沿著乾淨的溪流,觸目所及是一片又一片的樹林
空氣真的很好!
接著Hiro桑要我們下車,趴在橋上
原來是要看看逆流而上的魚群
然後又要我們注意車輪邊
哇~好大的蟾蜍喔!

回去後,準備好工具,徒步往上面的樹林前進
我腳上穿的是我在北投五金行買的260元雨鞋
外面套上的是之前的香港wwoofer留下的外套
(幸好有它,因為會用的超級髒的!)
黑色內搭褲(不是很緊的那一種啦!)
戴上兩層白色工作手套(當然已經是變土色的)
還有背上我的G9小相機(跟單眼比小很多了)
正式開始我第一天的工作了
我們一共有四個人一起工作:Hiro桑.玲子桑.Orange還有我
主要是Hiro桑會鋸木頭,要的是長310公分的直的木頭
接著要把它們分別利用繩索綁在小怪手上
玲子桑駕駛小怪手,將它移動到載運木頭的車上後
協助移動木頭位置與拆下繩索
難就難在木頭是相當重的!~是只能用機器搬運的那種重量
所以每一個步驟都要很小心,一不注意可是會出人命的啊!

新手的我負責在車上卸下木頭與協助調整位置
利用的是一種前頭有一個鐵製鉤子的工具,當然是我第一次用
如果木頭上有一些沒有清乾淨的樹枝,用鋸子鋸掉它
當然也需要爬上爬下的與爬行山坡上
哈~為了不能丟面子,我努力使出我的"矯健"身手?!
完成這個任務 >O<
還好還算順利(我自己覺得啦!)

然後十一點半,肉腳的我被Hiro桑分配先回來做午餐
什麼!!!要我做飯......煮我自己吃的還ok反正能吃就好
可是要負責五人份耶~ >O<
萬一別人吃了怎麼樣的話怎麼辦!!!!!!~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要做什麼好呢~
最後生出了三道菜
1.糖+醬油+高湯粉燉煮
蘿蔔.洋蔥.香菇(可是新鮮現採的喔!).馬鈴薯.南瓜
(就用之前煮南瓜米粉的方法)
2.炒小黃瓜與紅蘿蔔
3.烤香菇(昨天Hiro桑教的,調味只要醬油就很香)
另外Robert先生因為很多食物不吃
所以曬還是另外煮了義大利麵
加上用一點點番茄肉醬煮過的馬鈴薯與蘿蔔

就這樣~呼~完成了這次艱辛的任務
還好大家都有吃完它,只是好像份量抓太少
所以整個吃不夠,大家紛紛再吃了喜瑞爾或是吐司果腹

下午四個人一起和Hiro桑行動
男生負責伐木,女生負責在樹幹上綁繩子
是為了避免動物抓傷它,樹會枯萎
看似簡單,但是因為樹不是長在平的地方
上上下下的,坡上有石頭.泥土.樹枝等等
一不小心踩空的話,膝蓋就擦傷啦!
如果不注意的話,可能還會跌下去呢!~
小心翼翼的移動又怕拖累進度,呼~
後來還下起了雨,但倒是沒有影響我的心情
暫時告一段落後,開載運木頭的車回去
沿途將較短的木頭撿上車,這是為了之後燒火用的
然後再到定點將木頭用斧頭劈成小塊
接著用推車載運疊到路的兩邊堆放處
這裡我試了人生第一次的劈木頭
那塊木頭被我劈了數十次,就是不斷>o<
Rebort說是因為那一根本來就不好砍啦!哈哈
但是後來我就放棄啦!還是乖乖的負責運送堆疊的工作

今天Hiro桑的小朋友老師要來家庭訪問喔~
玲子桑特別整理了家裡,她還說一年一次啦!~
晚餐是吃玲子桑煮的,有魚.久違的青菜.味噌湯等等
第一次和日本家庭一起吃飯,我們四個加Hiro桑一家六口好不熱鬧
Orange教我分辨大家的碗,我會努力記牢低~
結束後還用投影機還看了一部日本電影
日語發音.英文字幕
運氣很好的我遇到一星期大約兩次的電影時間
看完就九點多了~趕緊回去洗澡~
因為火已經熄了,雖然水還是熱的,還是以最快速度洗完
(不過相機被我忘記在客廳了)

和麵麵以很不穩定的訊號視訊完
現在打完已經晚上十一點啦!我又是最後一個睡的~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