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2(日) shalom forest Day4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4Shalom#

早上和麵麵約七點skype,看看網路連線會不會好一些
而且每次晚上總是很害怕吵到其他人,戴耳機好像又太誇張
我把電腦拿到外面陽台的桌上,也順便可以讓他看看外面的環境
運氣很好的我,除了四月三十日那天下午有遇到下雨
其他天都是超級好天氣呢!
這天的視訊也終於不是臉黑不拉嘰啦!~

早上吃的是Orange做的玉米蛋炒飯+喜瑞兒
這幾天好愛喜瑞兒啊~覺得它超美味的!
只要加上一點點牛奶,嗯~怎麼會這麼好吃~

接著到了主屋,有一位Hiro桑一直說他很酷的杯杯來釣魚
開著一台很old style的車子,有四十年左右的歷史了喔!
黑色車身與圓圓的車頭燈,內部的裝潢也很復古~

今天早上的第一任務是洗釀梅酒的大玻璃罐子
Hiro桑到儲物櫃裡挑了幾個應該已經不行喝的梅酒
共有六個,要我把它洗乾淨
裡面的東西就直接往山坡倒就好啦~
有一個最嚴重的是都已經整個發霉了>o<
我接著旁邊水池的水,在陽光下努力刷洗中

今天我開始讓自己不要那麼緊張的工作
就是說希望自己可以開始享受這一切
畢盡不是有那麼多的機會可以在這樣的大自然環境中洗罐子,哈
聆聽溪谷的流水聲,樹林被吹拂的聲音,藍天白雲與陽光
不時還會聽到似乎是老鷹的叫聲
為了洗它的蓋子和塑膠提把,我轉移到室內
待會會有一家人來釣魚,所以我再煮了一次咖啡
音樂我選了約翰藍儂的IMAGE
伴著咖啡香與歌聲,繼續刷洗著
今天用的刷子因為昨天刷過B.B.Q的鐵盤
所以有油油黏黏的東西,整個手都是了,真怕越洗越髒

大約十點半,爸爸媽媽帶一個五歲小朋友來釣魚
我端了咖啡還有準備釣具與似乎是鮭魚卵的魚餌
帶著他們去Hiro桑特別圍起來的專門給家族釣魚的漁場
說真的之前只有經過,還真怕自己走錯
一路上試著用破日文與破英文和他們聊天
媽媽大我一歲,小朋友已經五歲了
他們有問我為什麼會來這邊?對日本感覺怎樣?
我試著解釋我畢業後就開始在銀行工作
希望可以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
還有我來日本這次是第九次了
來這邊的之前兩個禮拜去了哪邊旅遊
覺得來日本的旅遊很多地方很貼心等等
她也提到台灣和日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但是她倒是對於台灣飛日本只要兩三個小時很驚訝呢~

接著我回去把洗好的六個罐子放在桌上
想說讓它們曬一下太陽
接著在詢問過玲子桑後,回到山貓軒準備做我第二次的午餐
一早到現在我就一直在想要做什麼好
還是有點手忙腳亂的完成它
1.新鮮現採香菇炒淡醬油,這次有先逼出水份再加醬汁喔!
2.洋蔥.紅蘿蔔炒蛋,因為只剩一顆蛋了
所以我在裡面加了美乃滋和一些些牛奶還有糖
3.一樣用醬油和糖.水燉煮蘿蔔和馬鈴薯
(想說Rebort也許可以吃,但後來他還是沒有動)
4.小黃瓜切片拌糖.醋.豆瓣醬(終於出場了!)
5.今天煮的飯我加了一些些石頭火鍋的高湯粉和油
(哈~好像差異不大耶~)
今天有多煮一些,希望不要像上次大家吃不夠才好
我一個人放著陳綺貞的音樂邊和麵麵視訊邊煮菜
好像也挺享受的!~
今天其他人是一起去伐木,一直到快一點才回來呢~辛苦了!

今天Hiro桑孩子的朋友會來,所以午餐後要一起到"shalom之樹"
哇~運氣真好的我才來第四天就可以到我期待很久的地方耶!
之前看到網站上Hiro桑全家人和大樹合拍的照片,就被深深吸引了
趕緊帶我腳架和單眼,路不好走,所以Orange說背背包會比較好
一行人九個小朋友四個大人就出發了!

先沿著前幾天伐木的地方再向上爬
對沒錯!是用爬的!可沒有一般明確的路可以走啊~
肉腳的我當然是氣喘噓噓,成熟的Hiro桑大女兒:花琳是壓尾的
讓一個十二歲的小朋友在最後真是不好意思>O<
到一半Robert因為覺得太高了,所以先折返
沿著溪谷向上走,有時候要跨過樹枝溪谷
有時一腳踏下去下面是軟泥差點拔不起來
Orange和一部分小朋友是先鋒
我和James和其他小朋友是比較慢的一批
James還背著一個五歲小朋友一起爬呢!
他也幫我撿了一個樹枝當拐杖>o<
沿途有Hiro桑架的路標指示和繩索
偶爾休息往下望,遼闊的樹林和滿地落葉
也忘記爬了多久,終於到達"shalom之樹"
在一群相形小的樹木群中真的很顯眼呢!
聽說她已經有一千年囉~小朋友紛紛往樹上爬或是在一旁玩
貼心的花琳分巧克力還要弟弟將饅頭分十一份給大家
我也努力的爬上樹上,中間剛好有一個空間可以站
被樹包圍的感覺真好!~
看小朋友紛紛想要回去了,我趕緊拿出千辛萬苦背來的單眼
去拍想了很久的大樹根,真的不是想像的大呢~
很多到下來的樹枝上也看見小小的芽長出來喔!

相較來時的氣喘如牛,回程就好多了
但是還是要留意每一個腳步~

回到之前伐木的地方就開始幫忙了
今天我的任務主要是幫忙將繩索套在已經鋸好的樹木上
再套在小怪手上的掛環讓Hiro桑可以移到搬運的車上
今天Hiro桑給我兩個套繩,這樣我才可以在他搬運時
先套好下一個樹木,今天似乎對爬上爬下比較適應了?!
兩個男生幫忙把比較高的鋸好的樹利用TOBE往下移
Orange幫忙將樹木卸下小怪手,大家分工合作
大約工作到快六點,YA!終於可以去B.B.Q囉!

今天想說難得有帶單眼與腳架
所以跟Hiro桑要求大家一起合照
貼心的Hiro桑看我快來不急在倒數的十秒內回到車上
還主動幫我按第二次的快門

今天因為有朋友來,所以是吃B.B.Q喔!真是太lucky了!
有洋蔥(日本的玉蔥).茄子.紅蘿蔔.馬鈴薯.蒟蒻等蔬菜
還有雞肉!!肉!我好久沒有吃肉了!>O<
最後是吃yakisoba,加了很多高麗菜.豆芽的日式炒麵!
超美味的!(一開始龍馬還貼心的先分雞肉給我們四個喔!)
還喝到熱的Hiro桑自己釀的梅酒呢!~

吃B.B.Q之前小朋友也和我們一起去看Hiro桑.Orange跳水呢!
James也有下去玩了一下水~大家都超開心的!

接著晚上Hiro桑把藍色貨車借給我們~
因為Rebort&James一直很想去一個傳說中的鬼屋
似乎是之前的釣客有在那邊遇見一個小女孩
而且如果有看到她的話,會變RICH!~
其實我整個超害怕的!但是大家要一起去的話也就跟吧!
Orange也是緊張到哭了~
大家開始準備溫暖的衣服,生火用的木材
帶給小女孩的花和小玩具等等
沿路上我和Orange坐在貨車後面看著星空閒聊
試著不去想待會的事情
這還是我來這邊第一次認真的看著晚上的星空
特別的清晰,星星似乎也特別的閃耀著光芒

到了傳說的鬼屋,是一棟舊的日式房子
有些地方有一點損壞,但是大致都還OK
一進去是ㄇ字的木板地中間是燒材火的暖爐
周圍用拉門隔著廁所.浴室.廚房
另一邊的拉門打開是一大片空間
右邊的看起來像是以前的棉被櫃,在這兒找到了睡袋
在一個大大的鐵做的盒子中
另一上面還寫了"禁使用",讓我們緊張了一下
打開原來是一整箱的睡袋,呼~
進去最裡面的地方有一些雜物,還看到一個十字架?!
左邊的是一整片的拉門,外頭是走廊,走的外頭就是外面了
兩個英國男生很認真的用dv紀錄
我們兩個女生緊張到不行
生好了火之後,拿好自己的睡袋,擠在一起看電影
"zombieland"一開始就出現很多活始人,但他們保證是有趣的!
確實它是以比較有趣的手法在敘述,告訴你生存的rule~
還沒看完,大家就紛紛想睡了~ 鬼屋遊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