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3(一) shalom forest Day5-離開鬼屋啦!&第一天休假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5#


回到自己的位置睡覺,這時候我開始緊張.......
我把自己包在睡袋裡一個人睡到我的位置
用外套當枕頭,手套套上,圍巾拿來遮臉(不想看到有的沒的)
大家圍著暖爐睡~

也不知道是因為很冷.自己太害怕.枕頭不夠高還是不舒服
就是一直睡不著>O<
我已經穿了之前去立山黑部的所有裝備,還是覺得好冷喔!

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想一些有趣的事,想麵麵,趕快睡著
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大約十點半一直到11點半多
好難熬啊~又不敢動,也不敢把手頭伸出去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跟James說我可不可以睡到他旁邊
確定旁邊有人在之後真的比較安心
還是躺了很久,也不清楚自己有沒有睡著
下一次再醒來,還好看看時間已經快三點了
我和Orange到外頭尿尿,Robert起來重新升一次火
這一次我和Orange睡隔壁,還是不大睡得著
再次睜開眼睛,幸好已經五點多了
看得到外面的光線了!
我把我的背包拿來把枕頭墊高一些,好像比較好一點了
睡睡醒醒的,終於九點了,Orange也起床了~
呼~沒有發生什麼事,只是真的好難熬喔!

早上也才終於拿出相機拍照,天氣依舊很好
不知道之前住在這兒的是怎樣的人呢?!~
其實是一棟很不錯的日式老房子呢!~

接著回到了山貓軒,突然覺得好懷念它啊!

說真的第一天休假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大家紛紛的都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James先去弄了喜瑞兒當早餐
我也有點餓所以也就先弄來吃囉~
今天又是個晴朗的大太陽天氣
好吧!把我之前拿來當工作褲的黑色褲子
拍一拍,想說之後還要穿,就沒有洗了
另外洗了一些衣服.襪子,都只有用水沖
一起晾在陽台的手把曬太陽

然後,就開始和James一起在客廳用著自己的電腦
我開始寫昨天的日記,真的很怕自己忘記
也不知道這趟旅程會持續多久
Orange說他之前有一天只剩她一個wwoofer
她必須自己摸黑走回山貓軒,一個人睡覺
真的很害怕,而目前看來
男生們五月六號會離開,Orange大約六月初
而之後會有一對美國的兄弟大約六月中過後來
所以想必會有一段時間我需要一個人
我一直在想到應該怎麼辦好
趁機會訓練自己的膽量?
但是就我對自己的認識,應該又會是個難熬的夜晚!
如果又是好幾個晚上的話......
這邊可不像旅館可以有電視讓我開整晚呢!~

接著Orange想去游泳,我和James一起過去
就在屋子的後面有一條很棒的溪流
陽光閃爍在河面上,綠色的樹木在兩旁
我也趁機拎起褲管,踩進去溪中,哇~冰啊~可是很舒服~

然後就繼續寫日記.上傳照片.拍照
還在陽光下切割我之前再多洗的"妹幾"

接著兩個男生開始生火,因為希望在白天take bath
所以現在下午四點二十七分我是剛泡完澡呢!
哈哈~第一次在這麼赤裸裸的狀態下洗澡啊~
陽台上的小澡堂,它只有簡單的竹簾圍著
上面也偶爾有人經過呢~不管啦!
我就穿著內衣洗澡與泡澡>O<
在白天除了可以看風景之外,也比較不會冷
可以好好的洗,今天的水溫剛剛好
除了第一天到有泡之後,因為水太熱
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泡澡了呢!

趁這時介紹一下

Orange:之前在星巴克與afternoontea工作的台灣女生
24歲,利用觀光簽證來的,已經在這邊一個半月了!
回國之後希望去墾丁飯店工作,希望可以再去紐西蘭wwoof

James:19歲的英國男生,來這邊一個月,下一點是福岡的host-2796
和Robert是打漆彈的好朋友,一起來日本六個月
回國之後要去當兵喔!應該是職業軍人,要去開直升機耶~
喜歡宮綺駿(最喜歡魔法公主)
但是他喜歡聽的音樂是比較重口味,身上有兩個刺青
反差很大呢~

Robert:28歲的英國男生,利用轉換工作的空檔來的
(如果我英文沒有聽錯的話...)很會用電鋸和機器類的東西呢!
也喜歡攝影喔~他說他也有單眼但是沒有帶來,有帶dv呢!

他們都會用筷子喔!真厲害~

今天因為似乎是Hiro桑還是玲子桑的妹妹要來
所以晚上還是可以吃B.B.Q呢!真開心~

晚上八點半了,剛吃完回來
今天有Hiro桑的媽媽還有弟妹來
也有好多小朋友,真熱鬧~而且今天的材料超好的!~
比昨天還多了超好吃的魚,我的最愛:杏鮑菇
羊肉.豬肉.花枝等等,除了一般口味的炒麵還多了鹽味的炒麵呢!.

一個小朋友想練習英文,第一次要我跟他說時
他好害羞,直說no.no.no...手還比叉
後來又再一次,我怕我英文太爛就推給Rebert了
一些他聽不懂的英文,我再用我的破日文解釋
一些Robert聽不懂的日文,我再以我理解的狀況翻譯英文
哈哈~超妙的~

今天也剛好有機會跟玲子桑聊天
他問我山上的工作還可以嗎?~
他說是這一兩年才開始伐木的工作的
之前Hiro桑是幫政府修山上的路,路程需要花兩小時呢~
後來才決定回來山上,但是之前是以釣魚為主
一直在花之前的積蓄,最近才開始伐木
真的很辛苦耶~

也聊了很多有關日本家庭對生小孩的觀念
女生結婚後是否工作等等
他問我是不是回去之後就結婚啊~
我說也許吧!>O< 呵呵
玲子桑真的很厲害喔~他有學中文~
我也試著講一些日文,他也很好會告訴我正確的發音
也問了他之後目前是到六月中會有美國人來
七八月的話人會比較多,問我預計待多久
我說會到六月,但是我七月還沒有計畫,我可以在日本待一年
也趁機告訴他我很害怕一個人睡覺

今晚看到了一顆很慢的流星喔!大家一起許願
我許的是希望可以給我勇氣一個人在山貓軒過夜>O<

明天有機會去體驗傳統日式婚禮的服裝耶~真是幸運!
他們真的對wwoofer很好,先不論物質的方面
重點是它們的態度就可以感受到一種真心的感覺
所以讓我想再待久一些~

其實我自己也很矛盾
看到其他人分享不同host的經驗,好想也去試試
但是又真的很想家,很想回去陪家人
(尤其昨天晚上超想回家的啊!~)
可是我又知道這樣的機會之後真的很難有了!
我會再好好想想自己的計劃
不管怎麼樣,已經來到這裡,也經歷過一些不同的體驗了
我相信不論我最後的決定如何
這一定都會是很值得得一段人生體驗的!~
(好歹我也煮了五人份的料理啦!
還做了好多之前很少或不曾做的家事
我想我媽一定會很驚訝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