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4(二) shalom forest Day6-第一天出遊^O^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6#

今天有機會可以和玲子桑與小朋友們一起出去耶!
真的是很開心了!

一行七個人,兩個女生wwoofer和玲子桑和四個小朋友
小朋友各自都還帶了自己的漫畫或書車上看呢!
七點四十五分左右出發~

沿路往下開,山谷中的風景真的很棒!
不時有尚未凋謝的櫻花出現喔!~
還有經過一兩個露營的營地,因為是日本的黃金假期人很多呢!
溪流逐漸變大,河水映照著山頭,又是一個好天氣!~
車子也不少,還有許多重機.哈雷機車經過
也有很小的小摩托車耶~也許應該是某一種特別的小哈雷吧!?哈

大約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到了一個名叫日本涓(應該是糸字旁)之里的地方
有介紹由繭變成絲綢的過程.之前進化的歷史與很多很漂亮的和服
也有染布的體驗與日式新娘服的體驗喔!

一開始我們先染布,要先挑選自己想要的尺寸與材質
包含門票與布的錢都是玲子桑幫我們付的
真是不好意思~尤其是在挑選時>O<
因為有好多種,因為我比較喜歡偏棉的材質而非較多種的絲質
結果偏偏比較貴,雖然她說價錢沒有關係
難得可以自己染布又想挑喜歡的
所以還是選了要2300日幣的材質,一般的大約是在1600左右
但是我真的覺得對玲子桑很抱歉!
之後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

一開始先將你的選的布平貼在板子上
選好圖案後,將紙模放在你選的位置上
然後將一種"浸染用防染糊"用刮板平均刮上去
再將紙模慢慢撕起,要記得先將紙模洗乾淨喔!
接著用吹風機吹乾,選擇你要的顏色後
老師會幫你調色,然後將布進入煮滾的加了染料的水中
用筷子攪拌一下,上色後,將防染糊用水洗掉
接著用熨斗熨一下後,掛在繩子上晾乾,大功告成~
我告訴老師我要的顏色是像天空的藍色^O^
大家一起diy的感覺真好!~

接著參觀了展覽後,來到今天很重要的新娘服體驗啦!
今天有幸可以來就是因為Orange之前有告訴玲子桑他想來體驗呢!
有一件白色的內裡和很重的很華麗的外罩
大女兒花琳和小女兒杏理有都有嘗試了喔!
看小小朋友穿真的很可愛~
而我穿還是一樣胖胖的>O<
最後我們也要玲子桑一起來穿,她笑得好開心呢!
在我們穿時,玲子桑一直很認真的幫我們整理衣服
真的很謝謝她!~

除了一開始上車有分餅乾與飲料給我們
中午大家也一起在車上吃了玲子桑準備的三角飯糰和小黃瓜

下午玲子桑也很親切的問我們想去哪裡
她真的對我們很好!

下午第一個點是百元商店呢!
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因為車子停好後
我和杏理坐後面,比較晚下車,一回頭
怎麼大家都不見了!?而我一直以為要直接去超市
所以完全不知道原來大家就在轉角的百元商店
還問了一對阿公阿媽超市在哪邊?
牽著杏理的手走了一段路呢~想想不對才折返
這也才看到回來帶拓真的玲子桑,哈哈

我買了五個刻印章用的橡皮擦~
想想我自己可以做的就是刻名字印章給孩子們了
我想這也應該挺實用的!
還瞎買了一些零食,希望分給沒能來的James和Robert

接著去了一家超大的超市:BEISIE
東西真的很多,甚至有些東西還比百元商店便宜
想我妹很愛的明治巧克力,居然一片是70日幣而已
而我很愛的團子,三串一盒,居然比便利商店還便宜,才88日幣
不過不敢讓大家等太久,又是瞎買了一番趕快上車

下一個點-BOOK OFF
有賣很多的二手漫畫.書.雜誌.DVD.CD等甚至玩具都有
當然以日本人的嚴謹態度,真的都看起來不像舊的
大部分的舊書才105日幣啊~超便宜~
不過我一時之間也想不到要買的,下次再好好想想吧!

接著最後是到便利商店:SAVE ON
這邊有好多種類的冰棒.冰淇淋可以選
重點是居然一枝才39日幣!~而且超好吃的!~~
啊~好幸福喔~

好~回家囉~

來到都市才發現山上真是涼爽
市區像夏天一樣熱呢!~

所以今天晚上的晚餐是涼麵喔!
是白色的麵線配上醬油加水調和的醬汁
搭配小黃瓜,還有芝麻.七味粉可以調味
Hiro桑說夏天來了呢!~還說吃這個麵一定要大聲吸麵喔!

今晚的電影是看風之谷
即便已經看了好多次,還是被宮綺駿的動畫深深感動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配英文字幕看啊~

回來後,除了和麵麵視訊
也終於和媽媽通上SKYPE囉!~
只是不大穩定的網路會斷斷續續的
媽媽當然還是擔心的問了我很多在這邊的狀況
呵呵~要相信我一定"大丈夫"的~

晚上十一點半了!晚安!~

ps今天有試著幫忙升火喔~似乎還算成功>O<
但是很笨的我居然用手去摸了排煙的管子
還好在我努力用水沖洗下,沒有起泡,呼~下次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