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2(三) shalom forest Day14-今天也吃得太豪華啦!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14#

今天是老妹的生日,也是碰麵交往四周年的時間耶^O^

hiro桑說今天要做得事有一點不一樣
好像是說今天是山神的生日
要去祭拜,也要幫忙蓋一座新的橋

很突然的就被載到集合的地方
就在hiro桑以前的家旁邊,集合了好幾個人呢!


自我介紹後又很突然坐上了一台車
被往上載了好一段路後下車了~

大家都在努力的將兩根樹木"剝皮"


這時才發現我們兩人太匆忙了,連手套也沒有
只有hiro桑給的鐵鎚,hiro桑又還沒過來
我們整個搞不清楚應該做什麼好
還好後來hiro桑的媽媽:桂子桑給了我們手套
而且還給了我們工具耶!~
所以我們就趕快開始幫忙剝樹皮囉!
我的工具是一個很像煎大阪燒的鏟子
但是出奇的好用喔~
大家的工具也不盡相同,總之就是一起趕快剝皮

今天有好多個看起來年紀不小的杯杯一起工作喔!


可是都很硬朗而且動作都好俐落呢!~
看起來就感覺得到應該都是從是很久林業工作的長輩

接著將剝光的樹幹用怪手與鋼索移動到橋的位置上




這時先有兩個人到對面去協助
放置在舊橋一旁後,再將舊橋搬移到道路上


很多的青苔與腐朽的木頭看得出來歲月的痕跡
聽說好像有大約三十年了耶~

接著將樹幹移動到橋的位置,他是用當兩邊的主要支架的


調整正確位置與距離花了不少時間,還要去固定好它
完成後,算好寬度鋸好木片,在一片片舖滿橋面


我們兩個女生也有幫忙釘喔!
杯杯們都超厲害是用斧頭釘耶~
肉腳的我只有幫忙釘一個,而且最後還是歪了

很長的鐵釘喔~


新橋的最裡面的地方還多作了一段階梯呢~

呼~完工囉!  (畫面中的是hiro桑的爸爸喔~)


橋的對面有一個鳥居,神社是在更上面的地方
接著大家就一起越過新橋往上爬
沒錯!是爬!!~哈~肉腳的我又花了很多時間
喘吁吁的到最高點,是一個小小的神社


大家輪流拜,還有輪流喝一杯酒,祭拜完成


回頭的路更恐怖耶~我又花了好多時間啊~

而且今天也認識了hiro桑的爸爸與兩個弟弟
是因為我聽hiro的媽媽有提到"PAPA"這個字我才在想
剛剛載我們上來的該不會就是hiro桑的爸爸吧!
hiro桑的媽媽也很親切的跟我們用英文介紹喔!

然後還又去了另一個神社祭拜後


就回去換衣服要吃好料的呢!
hiro桑只是一直說今天因為是山神生日中午是吃會發胖的東西
我們一直搞不清楚吃什麼,只知道似乎會吃很好呢!

今天是hiro桑的弟弟:takashi,和另一個弟弟一起帶我們去

到了目的地,居然是吃燒肉耶!!!!!!!!!!
我們兩個也太幸福了吧!~
我到日本這麼多次,因為吃燒肉太花錢了
還沒有真正的在日本燒肉店用餐過耶!
今天居然還可以吃免費的!!!!~

一起用餐的還有hiro桑的父母與兩個杯杯和其中一位杯杯的孫子
(其中一個是八十歲還再從是林業的杯杯耶!超硬朗~)

我們兩個女生心情超興奮的,還讓我們點飲料喔~
我點了梅soda(沒有本來想喝的梅酒)


orange點了赤城山的日本酒,她說這酒超好喝


陸續上菜我們的心情就越來越開心
來當wwoofer還可以吃到牛舌.大腸.雞豬牛肉等等燒肉
















很多的肉說真的不大清楚是哪一部位啦~
但是每一個都好好吃喔~~~真的是太奢侈了!太幸福了我們!~

他們的沾醬是有點薑味的沒那麼
也有韓式辣醬可以加

吃完肉之後居然還可以再吃到壽司>o<
超新鮮的花枝和一種發光魚的壽司,也是好好吃啊~

我特別帶了單眼和takashi交流一下
因為上午看到他也有帶單眼拍新橋呢!~

hiro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玲子桑沒有來所以也沒有來
但是卻還是讓我們兩個跟來吃,嗚嗚~~真的是太感人了~~~

大合照

吃到大約下午三點多才回來
我們決定既然吃了這樣豐盛的一餐
還是趕快換上工作服到山上看看要幫什麼忙吧!
一見到hiro桑,特別趕快特別謝謝他!~

下午的工作是徒手拔草,我已經搞不清楚是第幾次和這個草奮戰了
我和orange都覺得怎麼好像拔也拔不完啊~

今天的晚餐也有壽司喔~
是hiro桑的媽媽特別準備的OMIYAGE
我們兩個那時聽到還一直想為什麼吃燒肉還有OMIYAGEㄌㄟ
一大盤擺的超級漂亮的壽司,各式各樣都有




但是hiro桑因為趕著去消防演習,只能匆匆吃幾個

很不好意思的我還是在吃完晚餐之後
嗑了幾個好想吃的壽司口味>o<

只能說今天真是太幸福的一天了!!~
明天一定要好好認真工作回報hiro桑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