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3(四) shalom forest Day15-來日本滿一個月啦!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15#

四月十四號出發的,所以來日本一個月啦!
而今天是當wwoofer剛好半個月的時間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呢~
好像做了很多事,又好像沒有做什麼!?呵呵
本來想畫的圖.寫的明信片.背的日文也都還沒有動工
每天覺得都過得挺快的就是了~

但是回想起來,我應該有好好的曬了太陽
吸收了很多的芬多精與仔細的聞了樹木泥土的味道吧!

今天早上hiro桑想試一個新的工具
希望可以替代怪手來搬運木頭
很努力的找到它可以裝在黃色履帶車的位置後
為了可以固定住它,hiro桑回去拿工具
我們兩人就被交代拔草的任務啦!

說來有趣的是記得之前我用除草機時
hiro桑有交代說有一種長的很像的植物
但是要留下來,因為是可以吃得喔!
可是給我看得簡直就和不要的草一模一樣
也沒有什麼比較確切的判斷依據
所以我其實用機器除時根本就沒辦法管那麼多
後來有一天和玲子桑.龍馬.hiro桑一起工作回程時
一起摘了很多回去吃,那時我才發現
這種可以吃的植物的樣子跟hiro桑那天給我看的根本不一樣啊!
那天給我看的根本也是不要的那種植物才對~
昏倒了~不過啊~這也是hiro桑可愛的地方

就像他常常會說他很怕玲子桑
玲子桑最大,玲子桑什麼都知道等等
有時候他看到漂亮的景色
像是夕陽時分陽光落在樹林中
像是有一朵鬱金香開了
或是今天早上光線映照在瀑布上
即便他其實很累了或是正在工作中
也一定還是會要我們抬頭看看呢!
也會不時在咖啡時間和我們聊天
呵呵~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好爸爸和好老公~

用手拔了一個上午的草,我已經除這個草好幾次啦!
怎麼有一種怎麼拔也拔不完的感覺
而且,腰好痠喔~哎呀~是因為年紀大了嗎?!

大約十一點我回去煮午餐
沒有米了,所以沒有辦法試想做的炒飯
有好多的咖哩塊所以就煮咖哩吧!
把能用的食材幾乎都用啦!
先炒一下切塊的洋蔥.馬鈴薯.茄子,然後加水燉煮


接著再加入咖哩塊,最後再加了一點香菇就好啦!
還有煮了比較細的烏龍麵,就變咖哩烏龍啦!
然後一樣採了新鮮香菇,與洋蔥一起拌炒
簡單的兩種醬油調味與灑黑胡椒就好囉!


雖然好像還是有一點手忙腳亂,但是似乎有漸漸好一些了喔~

我們兩個女生和hiro桑一起吃飯
他說之前很難想像這樣的時刻
因為他高中是男校,大學因為科系女生又很少
之前的wwoofer也幾乎是男生
還曾吃過只有飯和一整顆煮熟洋蔥的午餐呢!

今天的hiro桑可能因為昨天消防演習當指揮
加上有一點著涼,整個喉嚨是啞的
orange將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加熱水給hiro桑
嗯~他也很稱讚呢!台灣的驕傲啊!~
(咦~是台灣的嗎?>o<)

hiro桑一吃完飯沒有交代太多就匆匆回去了
因為上午試的工具不夠力,要是另一種新的
我們兩人就一起吃著巧克力和零食度過難得的悠閒時光
一直到大約一點看hiro桑還沒有回來
我們就自己先上去工作的地方了~
剛好hiro桑也跑回來找我們,但是要載我們回去

接著一起整修新的工具


捲上鋼索


一開始還誤將要鎖緊的螺絲鬆開
然後大約三點將它啟動慢慢一起到工作的地方
他也是用履帶推進的,但是超慢,比走的還慢
hiro桑說它可能是三手的工具了,很老了但很便宜
沒想到快到定點時卻因為沒有足夠的油停住了
而油也沒有了,需要再去買

hiro桑只好將本來要接小孩的任務交給本來再開怪手開路的玲子桑
先一樣用舊的方法將鋸好的木材搬運到黃色履帶車
可是一開始就為了除一個擋路的樹根花了好多時間


偷閒的我拍了一下今天好天氣下的森林


我的小紅雨鞋


每天必備的手套,都是戴雙層的喔!~


樹根除掉後,沒想到這次換怪手沒有油!!~
hiro桑快昏倒了!~今天機器都在跟他作對

想了好一會兒決定回去修理之前脫軌的怪手
但是回去後,又發現實在太重沒有辦法修復
可是卻發現了油!~

於是就決定回去繼續搬運木頭的工作!
hiro桑說"NEVER GIVE UP!"加油!!~
所以最後繞了一大圈,大約快五點,開始搬運鋸好的木頭了!

今天發現與其把太下面的木頭用怪手繩索往上拉
比用TOBI將太上面的木頭往下移還麻煩耶~
要先一個個先往上移好才能再搬移到車上
我不知道上上下下了幾次,重複一樣的動作
不過hiro還拖著生病的身體更是辛苦!
即便這樣他還是不停要我們注意安全
也要我們看看夕陽的美景

大約晚上六點半才終於完成>o<
但是晚餐七點就要吃啦!
所以我們匆匆忙忙的趕回到主屋,快速洗澡
今天特別的餓,也覺得晚餐特別好吃耶~

晚上玲子桑說十七號會有一個新的男生wwoofer要來
好像是香港人呢~所以今晚還和orange討論了他的睡覺位置

這幾天晚上和早上都好冷,我也趕快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的床
下面現在墊了三層,身上也蓋了三層,枕頭也多了一層
睡前還吃了鹽味的PRETZ,哈哈~超好吃的~
最近也開始都很早就想睡覺,但是早上還是爬不起來~
之前剛來還可以十一點睡,七點一定起來
昨天十點半睡,早上卻賴到七點半

隔了好幾天的"簡單日記"後,今天終於有認真的寫完了
因為擔心自己欠太多債啦~>o<
明天要繼續加油啦!~

22:16

麵麵今天說他因為一直想我留在日本的事情
所以之前一起玩的那兩周都沒有辦法好好玩
尤其整理照片後才發現到
要我賠他一台1D4,哼~我看他只是想要相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