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15(六) shalom forest Day17-今天和拓真一起彈鋼琴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17#

通常禮拜六因為orange會去溫泉旅館幫忙
玲子桑和三個小朋友要去練少林拳法
所以這一天的任務會是照顧拓真還有準備午餐晚餐

今天早餐是我炒的洋蔥馬鈴薯
調味是我最愛的醬油加糖加黑胡椒

早上快八點先到咖啡廳打掃煮咖啡
(因為咖啡機壞掉,是用手沖的,這也是我的第一次經驗呢~)


招呼一下客人後
大約十點半玲子桑要準備出門,拓真就交給我照顧了

玲子桑還準備好了一袋拓真的換洗尿布,是很環保的布製尿布喔~
還有一盒拓真的食物,因為他是一個臉容易過敏的小孩
像牛奶或蛋等食物是不能吃的
大部分玲子桑會準備紅蘿蔔.玉米(拓真的最愛,很健康吧!)
馬鈴薯和小小的海苔飯糰,有時候還有拓真最愛的水果:香蕉

十一點左右orange就和玲子桑與小朋友們一起出門了

我回到山貓軒背著拓真準備午餐
拓真在背上是很乖的,尤其如果你在做事情有走動
他也是很乖的看著你做事情,自己玩
像今天就不知道何時他就睡著啦~背著他繼續切菜煮飯
而技術很差的我在她已經睡得東倒西歪時
想說把他放下來比較好睡,可是一放下他就要醒啦~
所以還是背回背上,大約背了快兩著小時吧~肩膀還蠻酸的呢~

因為現在冰箱最多的就是洋蔥了~
查了一下網路上洋蔥湯的做法就試試看啦~
當然網路上需要的奶油或是高湯.法式麵包.乳酪是不會有的
所以就用油先中小火炒洋蔥,一直到有點咖啡色
然後加入水之後,加了一些我帶的高湯粉和黑胡椒粉
試試味道似乎不夠,索性就加了一些tsiyu進去,沒想到味道還不錯喔~

然後第二多的是咖哩塊,就用切丁的洋蔥.馬鈴薯與香菇
煮了比較濃稠的咖哩醬淋在烏龍麵上變成咖哩烏龍囉~

本來還蒸了里芋,但是處理起來太麻煩沒有時間,所以就沒有做了
(他們說這是日本的馬鈴薯,外型有點像小顆的芋頭
口感與味道似比較接近馬鈴薯,但是會黏黏的
因為外面沾滿了很多泥土,外皮又有很多的毛
所以我是先用鋼刷刷乾淨,蒸過之後再剝皮,很麻煩呢~
第一次因為比較新鮮吧!所以剝皮很快
但是後來再用一樣的方法蒸冰箱中比較舊的里芋時
就很難剝啦~最後還是用小的刀子削的,花了不少時間
所以之後還是決定直接先用刨刀削皮啦!~
但是每一次都削很久,因為每一個大小不一之外
外皮的毛又會一直卡在刨刀上>o<希望趕快用完它啊~)

其實每次煮飯都會事先想一個主要的點子
然後邊洗食材和切的時候再決定要做什麼

今天是我和hiro桑和拓真三人一起吃
吃完之後因為山貓軒有點冷,加上hiro桑需要回去睡午覺
所以一起回主屋去

這個下午拓真一直在打哈欠
但他就是不肯睡,還和他一起彈了鋼琴


聽說是玲子桑會彈鋼琴喔~上次我跟hiro桑說我之前有學過
他還一直說下次要我彈給他聽說~但是我會的只有幾首啦~荒廢很久了說
拓真是個很聰明的孩子,我讓他自己彈不要
還一定要我在他旁邊彈一些節奏才行呢!
有時還拿起直笛吹呢~我想他應該事喜歡音樂的孩子吧~

下午還遇到沒有預約的客人帶著女兒要來釣魚
我不清楚是門鈴聲,還一直以為是電話所以沒有接
中間我抱拓真回山貓軒拿東西時,也許他是跟過來然後在門口叫我
我還一直想說怎麼會有聲音呢>o<

另用了一些時間上網查七月要找的HOST
也問到了hiro桑在群馬種稻米的朋友,只是似乎沒有網路說

還把hiro桑的google相簿加到我的最愛
這樣的話他就可以輕易的連上我的相簿了~

今晚第一次在主屋煮晚餐,本來都已經想好要在山貓軒煮什麼了說
hiro桑就突然說他負責煮米,要我煮一些蔬菜當晚餐
我還真的是很緊張呢~因為不知道什麼能用,或是東西在哪邊
就在問過hiro之後炒了高麗菜,還加了蒟蒻和大蒜
另外煮了一鍋白蘿蔔海帶味曾湯
習慣用高湯粉的我,調味的部分就都加了
偶然翻到那種加熱水就可以當湯的小包速食湯粉
沒想到意外的炒起菜和煮湯都味道都不錯呢!~
hiro桑也稱讚我有煮菜的天份呢!~哈哈

今晚是第三天自己睡在山貓軒,似乎已經不會害怕啦!
但是我還是把燈全部都開了睡

明天因為hiro桑有事情,所以臨時通知休假
所以明天就要迎接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休假日啦!

p.s.這篇網誌本來是想說五月十六號休假
又要到晚上才會出門去洗溫泉和接orange
所以會有很多時間來寫,當天就懶惰啦!
沒想到隔天東摸西摸都沒有寫
連隔天的也因為晚上回來後和orange一直聊她在旅館的事
所以也是後來才補的>o<
但是還有這一篇寫完之後,包含之前因為相機壞掉缺的
和這兩天的,終於把債都清啦!

現在是5/21的下午兩點半,利用好不容易拓真睡著的時間趕緊寫的
呼~這幾天真的是趕得很累耶~
所以一定還是要今日事今日畢啊~

但是說是這樣說啦~不知道自己可以持續多久
不過記憶的消逝真的事很快的
還是要把握時間盡量記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