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17(一) shalom forest Day19-yo桑第一天上工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19Yo#

昨天晚上來了一個新的wwoofer,終於有男生啦!
是從香港來的,要待三個禮拜
因為是在廣東出生後十二歲才去香港的,所以會說普通話喔!~
之前大學是學中醫的耶~
他很厲害的只帶了一個背包和一個不是很大的旅行包耶~
預計待日本三個月,下一個點是我很想去的brown's field
不過他說他們好像也是很勉強收他的
是因為一個日本研修生沒有消息,所以才會找他
之前我申請都被拒絕說,可能他們比較需要男生吧>O<
因為他的名字有一個"游"字,所以就稱他為"yo桑"了

到hiro桑的咖啡廳集合後,遇到一個釣魚的客人
真是巧!他剛好現在住在香港耶~
平常都是旅居國外工作,現在剛好休假回日本
會來hiro桑這邊釣魚三天喔~晚餐也會一起跟我們吃
英文當然是很好囉!所以也有聊了一下天

上午原本我要和yo桑一起去劈材
(就是劈大前天我們兩個女生搬的那些木頭)
但是我現在根本還劈不了.只能幫忙搬劈好的材
(而且今天yo還想到一個劈材的好方法,他說是之前看電視教的
就是先劈個一個縫之後,拿一個碎的木片塞在縫中
再用斧頭的背面去敲,這樣就可以比教輕鬆劈下來了!
這跟hiro桑在鋸樹木的方式有異曲同工之妙耶!)

所以就換成和hiro桑與玲子桑一起去修小黃卡車
好像是履帶的地方有一點問題,但是我真的搞不大清楚啦!
只見hiro桑一下子忙著檢查,一下子用怪手將卡車舉起
我在旁邊也不知能幫什麼忙>o<
後來因為這一個怪手太小力量不夠,決定去開比較大的
而我就被分配新的綁樹幹的工作了!

只是今天真的很不順利耶!
我的那捆藍色塑膠繩,居然掉了兩次
而且今天的地方比較陡,第二次還滾超級遠的
一直往下滾到我都快看不見了
厚~整個爬下去再爬上來都快累始我了
而且因為繩子就有一大段不在原來的捲軸上
光整理繩子又花了很多時間,眼睛都快花了
還綁了兩三顆比較大的樹,因為沒法直接過繩子
還得直接拉著繩子繞圈圈才可以完成
今天溫度也突然就升高了
但是今天的位置有很多淡綠色的葉子的樹
陽光灑下來真得是很舒服的~
我也有小小發了一下呆^o^

大約快十一點,小黃卡車終於修好啦!
玲子桑去叫orange和yo回來幫忙
我和hiro桑一起往上到大前天伐木的位置
因為之前用怪手新開的路小黃卡車上不去
所以必須把鋸好的木頭在往下移
這次的木頭都是410公分的比較多,所以是大工程耶!
利用兩條搬運木頭用的繩索和怪手
將一些比較高位置的木頭往下移

大約十一點半,他們來幫忙後,我就被配回去煮午餐啦!
今天實在太熱了,所以大家都想吃涼的蕎麥麵
我先採了香菇後,也回到主屋拿昨天去超市採買的食材

哇~終於我們有米啦!大約有一周沒有米了
也多了玉米.麵線.比較便宜的類似烹大師的調味料
味曾.乾燥的海帶.醬油,還有很重要的"蛋"!~

也遇到回來吃午餐的釣客,有聊了一下我為什麼會來
還有希望之後日文可以變好呢!~

今天中午吃涼的soba,我切了很多蒜末可以加在醬汁中
配菜1:洋蔥.玉米.海帶.香菇的沙拉,調味料是tsuyu.醋.黑胡椒粉
配菜2:小黃瓜切塊後,加蒜末和芝麻沙拉醬
配菜3:蛋加昆布醬油後煎成蛋捲
(本來是想煎成薄蛋皮的啦!哈哈,但是不成功)
配菜4:前天蒸好的日本小山芋,加醬油.tsuyu.糖.胡椒拌炒

媽媽說希望我學一點菜回去煮給他們吃~
但是其實在這兒因為可以用的食材和調味料都差不多
所以就是不同的排列組合啦!但之後做菜可能手腳會俐落一些吧!

今天中午聽著音樂煮菜,嗯~我喜歡這樣的時光

大家大約快一點才回來吃午飯,看來都累垮啦!
兩點又再開始下午的工作囉!

大家一起回到山中,五個人一起分工合作
將木頭一根根往車上移動置放


今天的木頭有好多很大的耶!最大的直徑是33公分喔!
我負責的還是協助將繩索綁在木頭與怪手上的任務
大約三點半多,小黃卡車已經滿了!


hiro桑決定今天伐木的工作先告一段落
要回去修星期五壞掉的咖啡機!

他還問yo會不會修~yo說他不大喝咖啡的說
回去將木頭卸下之後
就一起開始想辦法修理咖啡機啦!


因為主要的問題是水沒有辦法到滴漏咖啡的地方
經過一再的試驗後,猜測應該有可能是阻塞
最後就在orange的巧手下,將水會通過的管子捏了捏
YA~咖啡機就修好啦!


hiro桑超開心的,因為用咖啡機滴漏的跟用手沖的還是有差呢!

我們就四個人一起在hiro桑的咖啡廳聊天
在咖啡香中,享受夕陽的舒服時刻


hiro桑還說昨晚由他負責陪拓真睡覺
但是拓真之前都是和玲子桑睡,而且時間到會想喝母奶
有時候其實不餓,只是想吸而已
大約凌晨一點,果然拓真開始哭著想要吸奶
玲子桑就說hiro桑也有胸部可以給拓真吸啊!
可是hiro桑很認真的說他擔心這樣的話
會不會以後影響到拓真會喜歡男生!~呵呵
hiro桑就是這樣一個很可愛的人耶!

他也一直跟我說,他覺得我的臉"CUTE"
如果再瘦一點的話應該比較好>o< 叫我要加油啊~

接著回到山貓軒準備洗澡的衣服,回到主屋洗澡吃晚餐
今天總共有十個人一起吃飯好不熱鬧
糙米還是一樣的好吃,我吃了好多的豆芽菜,還有加枸杞的耶!

今天還問了玲子桑他常做的煎的小飯糰的做法
原來是糙米加醬油加柴魚加片栗粉(好像是太白粉吧!)
捏成圓型之後煎過就可以啦!

吃完飯之後大家一起和hiro桑的朋友喝紅酒
和龍馬一起玩樸克牌,類似吹牛的遊戲,真的很有趣~




今天hiro桑又要去消防演習了!

大約快八點回到了山貓軒
剛剛和YO聊了一些台灣和香港的政治狀況
也看到很神奇的他上FB還需要確認身分的畫面耶!
有七個問題,是有照片然後要你選朋友名字的問題
真的是太妙了!~

今天晚星星還是一樣多
還看到了彎彎的月亮耶~好像在對我微笑一樣!

也終於比較不冷了
希望明天早上我的過敏鼻子可以不要在鼻塞啦!

21:59

今天麵麵終於認真的想要幫家裡訂木頭地板啦!
剛剛還討論了一下想要的材質顏色
不過沒出錢人又不在的我,當然只能給給意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