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8(二) shalom forest Day20-享受工作的時光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20#

今天上午喝了一大杯的咖啡呢!
因為咖啡機昨天修好了,味道跟手沖真的不一樣耶!

趁著好天氣曬曬自己的工作外套

和orange坐在門前的木頭上看著瀑布曬太陽聊天
我問他之前會出去景點的話大概都是怎樣的機會呢?
其實有時候是剛好hiro建議的
或是之前wwoofer跟hiro桑說好就一起去了
還有一次是剛好hiro桑要去日光所以臨時就去了
沒有什麼特別太大的計畫呢!~

像有一次orange和兩個英國男生一起去東京
為了去james很想去的吉卜力美術館
本來說好hiro桑要一起去所以要開車的
但是突然的hiro桑就說他不能去了
而且也突然就說他們可以在東京住一晚
所以多了交通費和住宿費呢!真是很大一筆開銷
orange也為此煩惱很久說,但是最後心一橫還是去啦!
還有去名古屋的機會是因為剛好玲子桑和小孩們一起去韓國玩
所以大家一起和hiro桑到玲子桑的娘家去幫忙

我想如果有真的很想去的地方
就找時間跟hiro桑說,有機會的話就會可以去囉!
有時候也會有突然會去一些地方的機會呢!~

其實也是因為自己不想花太多交通費啦!
日本的交通費真的是太貴了~
心裡暗暗的希望可以搭到便車啊>o<

早上先作綁樹幹的工作,這是為了防止樹木被熊抓傷
如果樹皮沒有了~整棵樹都會死掉喔~

綁樹(taping)的裝備




綁好的樹


接著我自己先一個人協助玲子桑將昨天還未上車的樹木上小黃卡車


呼~一個人真的很累耶~
然後再繼續綁樹幹,我想我這是第一次跟樹木這麼親近吧!
一直需要抱著它,呵呵

玲子桑知道我很擔心六月會有大約兩周我會一個人住的問題
所以也特別趕快告訴我今天有四個新的wwoofer申請喔!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不用擔心了!~呵呵

待hiro桑鋸好樹木好
接著就是協助將樹木往下移啦!
今天我用了我的雙手與雙腳來推樹木
本來四根的tobe,一根不見,一根斷掉,只剩兩根
我想我不是很會利用tobe,所以就沒拿啦!
使盡我吃奶的力氣從鋸好的樹木最上端往下踢
今天是我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
心中一直想著"瘦大腿!瘦大腿!"
用手的時候就想著"瘦手臂!瘦手臂!"哈哈

這是樹木大致被移動好位置後的模樣

hiro桑還說看到我的笑容,覺得很棒!好像太陽一樣~
呵呵~希望這不是因為我的臉圓才好啊!~

中午大約十一點半多我回去煮飯啦!
今天終於有米了!~但是沒想到煮的有一點硬說
因為那個日本的小山芋開始長芽,所以拿了一堆想說趕快煮
沒想到光削它的皮就花了我快三十分鐘>o<切片先用水煮熟
接著很匆忙的趕快切之前剝好的大蒜
試著煮了在網路上查到的"蒜香炒飯"
(http://blog.roodo.com/spoon/archives/4523129.html)
當然我不會有奶油或是蔥囉!
真的很香耶!~只是大蒜片炸得有點太焦
大約十二點二十分大家就回來啦!
我還是一團混亂呢!還好orange幫我一起完成午餐
小山芋一部分加海帶做成沙拉
一部分也是加海帶煮成味曾湯
另外再炒了洋蔥加小黃瓜的菜
然後也用了部份的小黃瓜與泰式的醬當沙拉
好啦!今天的午餐就這樣啦!~

中午還有一件很好笑的事
我們問hiro這邊有沒有泰式餐廳(用英文THAIL'S FOOD)
他回答說有,還說但是不"strong"?!
原來是他聽成"typhoon"了~

下午繼續幫忙伐木的工作
大家一樣一起分工合作 TEAM WORK!~
玲子桑操控怪手
orange在小黃卡車上負責將樹木從怪手卸下
我負責將繩索套上樹木還有綁在怪手上
hiro桑負責鋸樹木還有和yo一起將鋸好的木頭移動到正確位置
今天也第一次嘗試一次綁上三根樹木來移動
但是因為底部的山坡已經變得太平滑
我只好用滾的來移動樹木讓繩索可以穿過套上
是不是我的力量有增強啦>o<

當一部分已經裝車完畢後
當然就還是要一起想辦法將樹木往下移動啦!
這真的是一件很費力也要花腦筋的工作喔!~
加上和昨天一樣需要移動的距離長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呢!

今天一整天真的都很花力氣,裡面的衣服一直很濕啊~
但是卻有一種很歡樂的感覺~
除了過程中不時因為hiro桑的動作或表情
或是他講的笑話,又或是大家一起為了一些小事開心的笑著
漸漸的也感受到那種大家一起辦法團結完成的成就感

我從來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距離怪手.電鋸如此的近
或是會在山坡樹木間爬來爬去的
或是會坐在載著一堆樹木的卡車上面......
有好多好多沒有想過的事呢!~

是的~怪手就是這麼近的在自己的面前啊~



我的臉每次總是不知何時沾上泥土


今晚hiro桑要到城裡租新的怪手
因為之前的一個月要十二萬,政府只有補助一個月六萬
所以他要去租一個月七萬的另一台怪手
如果我們要一起去的話可以跟喔!
我和orange整個就為了可以再去超市興奮不已

在hiro桑的弟弟家換上一台超大的卡車
因為還還有一位釣客要載他回旅館
所以我和orange一起站在大卡車後面載運東西的地方
沿路除了和路人打招呼,也聊起我從大學到工作發胖的過程
也是因為站在後面,所以我們可以毫無障礙遮掩的
欣賞沿路的湖光山色呢!只是太危險啦~所以沒有拍照
每次有機會坐車經過這一段路,真的都覺得好美
山就倒映在非常乾淨的湖泊中,空氣一樣是那麼的清新
我們也都覺得若不是來當wwoofer,是自己旅遊的話應該是看不到的呢!~

接著換回前座,去幼兒園接拓真
我也趁機告訴hiro桑若他有去日光要告訴我的事呢!
然後開車到診所先帶拓真看醫生,好像是手過敏的樣子

第一次來到日本的診所,也要記錄一下囉~


很乾淨~連那一大盆的花都有特別寫有哪些花兒呢~


還有很多書可以看


這時本來要去練少林拳法的龍馬因為肚子痛
所以玲子桑載他來和我們會合

一台卡車,三大兩小接著到租怪手的地方
然後又去了save on買一支39日幣的超便宜冰啦!
下一個目的地是diy店買orange的隨身硬碟
沒有帶筆電的她記憶卡容量已經不夠啦!只好狠下心花錢買了
這邊真是琳瑯滿目,有點像更大型東西更多的特力屋
只是今天行程很滿,所以只能匆匆買完就到下一個目的地:beisie
(這邊洗一張照片只要23日幣耶!大於五百張的畫一張才十元!~)

呵呵~開著一台載著怪手的大貨車來超市真是妙~

Beisie的大門,每次來到這邊,就是心中的天使與惡魔交戰的地方啊~

第三次到這兒了~有終於有時間可以稍微好好逛一下
哇~東西也太多啦!~而且其實很多東西沒有想像中貴喔!
尤其是有很多台灣也買得到的巧克力或餅乾還比較便宜呢!~
我和orange又是買了一大堆的零食>o<
今天買了優格.醬油口味的丸子.米果.麵包.餅乾等等等
但是因為之前的相機時再花太多,還是很努力的節制啊~
hiro桑也很好的幫我們再買了牛奶和吐司耶~超開心~

回程路上hiro桑一直持現眼睛半閉的狀態
所以本來用中文聊天聊得很開心的我們兩個
開始用英文和hiro桑聊天~由他問我們問題~
聊了一些關於現在男友和之前男友的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後來一個岔路還遇到hiro桑的弟弟takashi在半路攔車耶~
本來我們還以為是因為hiro桑沒有跟他說車子借走在生氣
原來是因為擔心是身體不好的hiro桑爸爸一時興起開大卡車出去
(hiro桑的父母剛好我們還遇到也在besie買東西呢~
所以可能因為這樣又沒有聯絡上,所以很擔心)
真不知道他在黑暗中等了多久時間啊~

我們就問hiro桑難道他車子借走沒有跟他弟弟說嗎?!
她說因為昨天電話沒有連絡上,後來就沒有跟他說了
我就說下次應該可以在takashi的家門留一張紙條會比較好吧~
hiro桑也一直說對不起是他的錯>o<

hiro桑有時候做事情好像就是很突然呢~
就像上次去pizza店拿拓真的鞋子
一般來說應該會先打電話確認一下東西是不是確實在那邊
以免白跑一趟吧!?但是hiro桑的方式就是直接過去拿啦!

回到山貓軒已經八點半啦!
趕快煮晚餐囉!今天是咖哩炒飯和hiro桑想吃的soba
還有hiro桑特別買來加菜的冷凍食品:奶油可樂餅和小漢堡肉


還有啤酒可以喝喔~


啊~也太幸福了吧!
今天也是第一次喝到煮siba的湯
聽說日本人很喜歡呢!可以直接拿來稀釋沾醬,真的不錯呢!

然後回到主屋洗完澡,回來山貓軒寫完日記的現在已經十一點半啦!
明天還想要早一點起床上傳日記和照片呢>o<

手開始痠痛了說~希望真的可以瘦才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