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0(四) shalom forest Day22-做shalom forest小海報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22ShalomForest#

今天一早起床大約七點,真的在下雨耶^O^
哎呀~我真是壞心~
可是可以這樣悠閒一下稍稍休息真是不錯啊~
不是因為今天下雨就休假
只是這樣的話會是做室內工作
相對山上的工作是比較輕鬆的囉!~

這邊的休假是不固定時間的
有時候hiro桑會因為知道天氣下雨,時間也差不多的話排休假
或是hiro桑白天要去辦一些事情,玲子桑也沒有事情要我們做的話
大致上是工作六天休一天

今天一早我和orange兩個
很興奮的用了前天hiro桑幫我們買的土司做早餐

orange很厲害的用了一片土司與一個蛋
做了巧克力和花生吐司.法式吐司.炒蛋的想吃吐司大集合

我想了很久決定煎好蛋後在土司上抹花生一起吃
蛋還加了一點點牛奶,orange說這樣量會比較多喔~
用烤魚的地方烤土司,火力沒抓好有一點焦
但好加在蛋煎得還挺成功的~鬆鬆軟軟的呢!
也切了一部分的土司拿來抹巧克力吃~


配上超好喝牛奶和星期日蒸好的地瓜,今天早餐真是太豐盛啦!

八點的時候雨停了~所以還是先到咖啡廳集合
hiro桑拿了一張早上和玲子桑一起列的工作清單
當然都是日文囉~hiro桑還要我翻譯看看>o<
最後還是請hiro桑用英文解釋給我們聽囉!

我第一個任務是負責做新的告示板
前天晚上因為看杏理在縫不織布的小玩意時
和玲子桑有聊到我有很多不織布,很喜歡利用它做東西
我也說我很喜歡做美工,看到作品完成時好有成就感呢!
她就有提到說需要做新的看板,下次可以一起做喔~
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就到啦!

hiro桑今天又說我的笑容很棒~讓他覺得心情很好~
叫我要好好保持這樣的態度呢!~

呵呵~是啊~我覺得笑是很重要的喔!~
很多事情我想都試著以笑容去面對,我想都會變得不那麼困難的吧!
我也一直覺得,與其頹喪著臉不如樂觀的面對一切~
我相信很多的事情都是機緣,也許失去了什麼,但一定也會得到什麼
換一個角度去想事情,讓自己開心一些不是比較好嗎~ ^O^

hiro桑載我去看板的位置,還說他今天是休假喔!
我還故意說為什麼!?~哈哈~其實他真的也需要休息啦!~
只是後來他一整天也是在電腦前忙東忙西
又是打電話又是修理東西,還是很忙呢!~

之前因為玲子桑提到看板是為了讓第一次來的客人放心
因為有時候家裡可能沒有人在,所以我一直以為是一個很大的看板
要寫很多的注意事項等等,然後又提到要用木頭做
所以我還一直想說應該是要用樹枝拼SHALOM FOREST比較好
腦中一直在思考時,才知道原來要做的是大約A4紙大小
要貼在入口和在更前面一點的小看板而已啦!真是想太多>o<
內容很簡單就是這邊的名字和寫管理釣場與森林遊完而已
留一小塊空白之後加註方向與距離,先做好之後會護貝再釘上去
注意事項的部分hiro桑的意思好像是說之後才要再做

回去山貓軒拿我的筆和這邊原來有的十二色色鉛筆時(其實自己也有帶耶!)
一直很努力的再想應該怎麼做才好
畢盡這是之後要留在這邊的作品耶~
發揮我物盡其用的功力
臨機一動想到之前在另一間小屋看到的SHALOM FOREST好多年前的海報和dm


不會畫圖的我,最喜歡剪剪貼貼啦!
上面有漂亮的照片與有顏色的紙張可以利用
底的部分實在不想用hiro桑給我的用過的A4紙背面
只好撕了留言本中像是圖畫紙材質的紙張來用

回到咖啡廳,決定用海報和dm的綠色部分剪標題


海報上剛好是三張魚和溪流釣魚的照片,就決定拿來當插圖了!~
內容的部份就用簽字筆寫,最後再用色鉛筆裝飾~

三張的顏色排版我試著稍微做一些變化
內容的部分因為筆很細,為了加粗和描邊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
從上午開始一直做到下午大約兩點才終於完成
雖然自己不是很滿意,但是來還算差強人意啦~
至少有廢物利用喔~這樣的精神應該很棒吧!
而且沒想到可以在這邊留下我的作品真是開心呢!~
製作過程中想到wwoofe的工作裡還可以和自己的興趣結合
在咖啡廳裡整天聽著hiro桑喜愛的披頭四歌曲,一邊畫海報
我想我真是太幸運啦!~

中午是orange準備的咖哩燉飯,涼拌小黃瓜
山菜,里芋(就是之前說的日式小山芋)等等


好多的菜餚呢!食材不多的情況下可以每天變出很多道菜
真是厲害啊~而且她才教我她在旅館學到的小黃瓜薄片小秘方
就是用刨刀直接削就好啦!~呵呵,不用傻傻的切啦!~
hiro桑中午除了稱讚orange的廚藝之外
還一直跟她說建議她之後可以先學料理後開家庭餐廳
是那種溫馨的小餐廳,除了可以和客人建立好的關係,像朋友一樣
如果他有想法要出國學習等等,也可以隨時張貼告示休息一陣子出發
然後也可以認識男朋友啊~
hiro桑還問我說我的男朋友kind嗎?問他為什麼問這個
他卻說沒有什麼原因,我想他真的很為我們著想吧!~

下午終於完成小海報囉!~








完成後,和orange一起搬書架.洗里芋


orange之前還自己完成整修信箱與做桌子的工作呢!
基本上在這邊有很多時候不會有人特別教你
(當然不會的時候要問,或是太複雜的hiro桑一定也會解釋的)
就像orange之前也不會做桌子,但很厲害的她還是自己想辦法完成了
而且支架是直接利用樹枝,感覺超可愛的!

yo幫忙將紙箱裁切整理成之後生或要用的大小(很像在做資源回收呢~)


還有將升火用的木材裝箱,放到hiro桑家的陽台
先為過冬做準備(哈哈~好像太早啦!)


我最後一個任務還有幫忙將一大疊資料打洞裝訂


請hiro桑拿玲子桑的清單逐一確認後
大約四點多工作就結束啦!~

結果今天白天都沒有下雨說>o<
中午的時候hiro桑自己也在講可能是晚上下吧!
還說也許下午到山上工作也說不定
我趕快說可是地很濕喔!~哈哈

回來後,趁著這段空檔趕快寫日記啦!~
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筆記本
把自己想留的紙條和買東西的收據趕快黏一黏

今晚又吃了好多啊~


我每次都習慣把味曾湯和飯都分完給大家
今天問了orange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習慣裝三分之二就好
要吃的話再加>o<好的~我明天趕快改進

玲子桑今天將記錄好的之後想來的wwoofer拿給hiro桑看
我們兩個女生也開始品頭論足了起來~哈哈~這一次都是男生喔~

聽orange說之前我申請的時候剛好有十個wwoofer申請要來耶~
而且幾乎都是台灣的女生呢~所以玲子桑還問了她要怎麼選擇比較好
沒想到我那時候的競爭這麼激烈啊>o<
幸好我有被選到耶~才能有現在這麼多的美好回憶呢!

晚上除了玲子桑之外和hiro桑以及三個小朋友一起玩心臟病
一共有七個人喔~還是一樣的緊張刺激!~
接著玩了一個新遊戲,只有小朋友和我們三個wwoofer一起玩
卡琳和龍馬很努力的用英文和日文解釋給我聽
沒想到就是我昨天晚上回來路上和orange說的超簡單遊戲呢!
主要就是會先抽出和人數一樣多份的相同數字
然後一個人分四張牌,要一直換牌到手上是一樣的四個數字
桌上準備了比人數少一個的棋子,只要你的牌一樣了就要拿棋子
其他人即便牌還不一樣,只要有人先拿了,也要開始搶棋子
最後一個人的話他就輸啦!~
而我之前在台灣玩的是用暗號,譬如捏鼻子.抓耳朵等的

小朋友們都玩的超級認真的!一整個又high翻天啦!
中間杏理因為連續輸了幾次,還哭了呢!
害我緊張了一下,但是orange說沒關係,不用特別擔心
他們等一下就會自己好了~
所以晚上在餐桌上又是笑聲不斷啊~

玲子桑已經告訴我明天的任務是照顧拓真~
因為幼兒園明天大家要去郊遊,老師都不在
可是因為太遠了,玲子桑不想去,所以拓真就留下來了
還跟我說這樣我也剛好可以做給杏理的禮物呢~
還有寫已經欠很久的wwoofer資料>o<

呵呵~這兩天回來的心情都好開心呢!~
晚上這樣大聲笑過的感覺真好~
明天也要是這樣的好心情喔~

21:17開始補5/11買新相機的日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