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2(六) shalom forest Day24-捏三角飯糰初體驗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24#

今早吃了yo熬的粥~真的很好吃喔~
不愧是香港出身的啊~很講究的花了不少時間熬呢~
他說除了加高湯粉還有就是加了一些油,會比較油亮油亮的~

今天也趕快用洗衣機洗了被我揉濘很久的工作褲和工作穿的襪子
雖然洗衣機的開關需要用釘子來開
但是還是可以把衣服洗得很乾淨呢~
原本因為前天下雨工作沾滿的泥土都不見啦!~
開始運轉時我往裡頭看了一下,水的顏色都變土色了說,看有多髒啊~

一早小朋友們都很認真的幫小農田澆水
聰明的龍馬發現一直用水桶接水太慢


還不知道從哪裡找來一個長長的水管,一頭是澆水的噴槍
自己接好來用呢~真是厲害啊~


一見到背著拓真的hiro桑,他就很哀怨的說今早四點拓真就起床了
他就一直背著他到現在,一邊跟我說抱歉一邊就趕快換我背啦!~
聰明的拓真今早才學會剝香蕉皮,第二次就會自己來囉~

然後就背著他整理一下咖啡廳,然後去外面散散步
去看yo劈材


說來慚愧,我到現在還沒有劈成功過一個柴啊~
所以趕快去見習一下,原來大的木頭要從邊邊先劈
然後最好是上面先有縫之後,從同一個地方再用力劈
如果比較濕不好劈的,再用縫從上頭塞一片碎木塊,接著用斧頭的背面去敲




其實yo在這邊也是他第一次劈柴的經驗,但看起來就是很順手呢~

我背著拓真的模樣,穿著大了一大號但是很舒服的雨靴


接著回到屋子中和拓真一起玩玩具


看玲子桑忙來忙去的
拓真又一直要媽媽餵她吃東西,所以我就自告奮勇幫忙捏飯糰啦!

一般玲子桑帶小朋友出去都會準備飯糰,她說平常他們飯都吃不多
可是飯糰的話他們就比較喜歡,玲子桑示範一次後就換我啦!
原來在捏之前手要沾水(不會沾黏)和一些鹽巴(加味道)
先將飯捏一個小圓球之後,再將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中指拱成三角形
然後將飯捏成一般御飯團的形狀後,包上一片海苔就好啦~
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吻仔魚加海苔粉,一種是玲子桑自製的食材,好像有柴魚在裡邊
都是加入玄米飯之後拌一拌,再捏成型就可以了

當然我第一次捏形狀一定沒有那麼好,也有一點大小不一
希望自己會愈來愈進步啊~

玲子桑也告訴我五月底要來的wwwoofer是來自澳洲的華人
而且他可以待到六月中耶~太好啦!這樣六月初yo和orange離開
到六月中美國人兄弟來的這段時間,我就不會一個人啦!~

很快的就十一點啦~我背著拓真回去煮午餐
今天不想用太多道菜,說想說簡單炒個飯加洋蔥湯就好囉~
炒飯的料是蒜末先炒很多的洋蔥


再加上昨天剩的剩菜:里芋和小黃瓜
最後再加罐頭中剩玉米粒


本來覺得這樣料應該會很豐盛了
可是因為可能飯加太多,所以好像料很少>o<


另外還用蛋加tsuyu加牛奶,煎成蛋捲
還有昨天剩下的醃山菜~

hiro桑今早補眠了一上午,還是很累的感覺
拓真最近吃飯都很壞的把飯弄得到處都是
所以hiro桑決定把午餐拿到外面的桌上吃
也要我們一起去外面享受今天的好天氣
山貓軒就在溪流的旁邊,春天的和煦陽光很是舒服
因為有鳥叫聲,我也告訴hiro桑我十六號那天一個人休假時
看到一隻藍色的鳥喔~hiro說這邊一般的鳥應該都是黃色的
藍色的鳥一般應該都在數比較上面的地方
所以我看到的話是會帶來好運的喔~ ^o^

大約一點抱著拓真坐在貨車後面
大家一起去抓hiro桑養的魚,要放到給家庭釣魚用的池子中




然後他們就上工作了,我和拓真留在山貓軒

最近拓真都很不願意留在屋內,一直要我帶他出去
在山貓軒外把拓真用背巾背在前面時
突然有人從對岸hiro舊家前的樓梯走下來
還跟我打了招呼,應該又是沒有預約的客人
我中英夾雜的請他們等我一下,我去找人~

因為hiro桑是隨時會改變主意的人,我真是很難確定他在哪邊工作
先往山上走,但是爬了兩個坡之後覺得好像沒有聽到電鋸的聲音
所以決定先走回主屋看看~
但是回到主屋只見小藍貨車,沒有看見載木頭用的小黃履帶車
加上工具間留下的是剛剛hiro桑抓魚用的衣服和鞋子
沒看見他平常上山用的褲子和鞋子
所以我研判應該確實是在山上工作!!~(好像變成柯南了)
這時在戶外才聽見山頭傳來的電鋸聲

往回走後,為了怕他們等太久,還又先回去跟他們說一聲
"現在hiro桑在山上工作,請他們等我大約十分鐘可以嗎?"
接著,我趕緊加快我的腳步往山上走,偏偏今天應該是在新的點伐木
我就憑直覺得往剛剛聽到電鋸聲的地方走去

真是快累使我了,平常爬山路就很不行的我
還背著拓真的重量,又擔心客人跑走很著急,又不確定位置>o<

終於,先看到履帶車小黃車讓我放心
然後也聽到電鋸的聲音越來越近,我開始大喊"hiro桑!~"
但是叫了好幾聲都沒有回應說~呼~終於看到他們啦!~
hiro桑趕緊跟我下山,也說"good job!"
當然我就請他先走,我再慢慢走........

原來是住在附近露營區的一對情侶,徒步過來的
hiro桑帶他們到咖啡廳聊一下天介紹這兒
接著帶他們到家庭的魚池釣魚
因為已經下午三點了,只剩兩個小時
所以本來一個人兩千五的費用,就折扣收四千日幣

我還厚著臉皮請他們跟我拍張照呢!

今天釣魚的客人很多喔~看到這一排的車就知道了!


今天終於拍到全副武裝釣魚的客人的模樣


回到山貓軒後,原本就昏昏欲睡的拓真終於睡著啦~


我趁這時開始準備晚餐,也把之前煮太硬的飯煮成粥
也趁機po網誌和寫日記等等~

大約四點多聽到外頭的打招呼聲,原來是剛剛的那對情侶
告訴我他們釣完了魚,東西放在咖啡廳外頭的桌上等等
但是因為魚沒有東西裝,所以我就趕緊拿一個塑膠袋給他們
當然他們都是說日文,從中間的我會的單字拼湊他們的意思
因為之前有告訴他們我是從台灣來的
所以他們也很好奇的問了我是來這邊做什麼的~
我試著英日夾雜的解釋了wwoof這個機制
他們說是不是像homestay,我用之前另一個客人教我的日文回答"nideru"(相似)~
最後我說我的日文正在努力中,他們也給了我打氣呢~

我想雖然目前我的日文進步雖然不大(因為還沒有開始背單字啊~)
但是應該有變得比較敢說啦!不確定的單字我都還是說說看
他們大部分都還是會猜看看,再告訴我正確的喔~

今晚的晚餐是soba,我還把中午剩的炒飯應是捏成有點鬆散的飯糰
另外用刨刀削薄的小黃瓜加上蒜末.醋.糖.豆瓣醬
還有洋蔥和海帶的涼拌,醬是水加tsuyu加醬油
香菇和洋蔥用醬油和炒過的糖燉煮了一會兒
最後是orange之前做的像甜不辣的東西


hiro桑又說他覺得我會是個好妻子,希望我可以遇到好老公
晚餐聊到因為他是在大家庭的小孩(七個小朋友),媽媽是傳統的家庭主婦
而玲子桑是在三個小孩的家庭,父親是大學教授,媽媽是在好像是女權主義的團體領導者
非常的不相同~所以他們一開始很多的觀念差距相當大
就像早餐hiro桑會覺得應該是女生煮,但當然玲子桑不會覺得是這樣
hiro桑也提到最後都會是他"give up~"
因為他覺得家庭的和諧很重要,以前日本大多是大男人主義
不過其實家裡女生強一點話也沒有什麼不好
還說之前有一次他和玲子桑吵架,玲子桑很生氣
他睡覺時一直擔心玲子桑會不會拿菜刀過來
他還開車出去到好遠的地方在車上睡呢!~
我和yo的反應都是"you think too much!!"

明天要和yo一起去看hiro桑的消防比賽
hiro桑還一直說可能只會有一些些有趣,其他時間可能會很無聊
有十五隊都是比一樣的項目,一隊一隊輪流比賽,一隊大約五分鐘
早上七點要在sori車站集合,在桐生比賽,要到下午兩三點比完
他說看完他們隊的比賽之後,可以去附近用走的逛逛
我跟他說不用擔心,對我來說都會是有趣的~

hiro桑今天一整個很想睡覺耶~
我和yo洗完澡要從主屋離開時,他已經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最後我們就留下一個睡著的爸爸和一個一歲半一點都不想睡的小北鼻回到山貓軒啦!

22:00

接下來要趕緊做杏理的禮物了呢~
啊~每次都這麼趕>o<

完成第一個摁印章的時候是十一點多~這是完成的模樣~
(後來還多刻了一個有貓咪圖案的,花了好多時間找圖案,完成後已經十二點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