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3(日) shalom forest Day25-認真的消防操演比賽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25#

今天可是六點半就要集合啦~
因為要和hiro桑一起去參加他練習很久的消防比賽呢!~

可是我昨天做杏理的生日禮物到快十二點呢~
是一個和玲子桑一樣的名字橡皮擦印章
但是因為杏理喜歡貓咪,所以我就另外刻了一個貓咪印章
卡片的部分只好趁今天坐車的時候再畫了

hiro桑開車,先到消防隊的駐點站集合
旁邊還有不知名的復古建築與小花兒




大家也都穿好整齊的制服陸續出現啦!不過我們是第一個到的喔~
接著,一台鮮紅色的消防車就從車庫開出來啦!~


我想我也是第一次離消防車這麼近吧~


上面還掛上練習的字樣,hiro桑是第十五分團的
牆壁上的黑板還寫了"必勝"呢!


很有架勢的坐在辦公室的hiro桑


附近的紫色花兒~

出發到會場的路上天空漸漸下起了雨
hiro桑說這個比賽是風雨無阻的~即便是颱風也一樣喔!
因為救災是很緊急的,不分天氣好壞的呢!~

到了會場,整齊的排列了十五輛的消防車






所有的人都穿了一樣的制服,各隊搭上了自己的棚子,陸續準備中


hiro桑的消防團的棚子是昭和五十五年的~
雖然我不大清楚這樣是有多久,不過看起來就是很懷舊的模樣啊~


我和yo兩個人就趕緊坐到評審席後的觀眾席中

大約八點多所有的選手列隊集合進行宣誓與長官說話
原來這是MIDORI市第一次的消防操演比賽呢!~




hiro桑也在隊伍中喔~


みどり市


宣誓中


獎盃


九點第一隊的比賽開始囉!
雖然一隊大約都有十幾個人來,實際上場的只有五位
身上都穿戴了一到四的號碼,另一位是戴著"指"個字
hiro桑就是這個位置喔~是負責發號司令的~難怪他之前燒聲了

一開始先是司儀逐一唸出選手名字


接著"指"的這個人會跑到演講台前面的圈圈和長官敬禮
與報告分隊名與操演要開始了~
跑回去後,大家會很整齊的陸續先上車,然後再下車
應該是操演開車到目的地的段落吧!
當然整個動作都是很有一制性的很俐落的~
接著會開始接水管,然後一號會扛著噴水槍與水管往前衝刺
迅速就定位放開水管




二號會再扛水管與前一個水管接上
然後開始出水後,一號必須到前面去將一個寫著火的字用水柱沖掉


後面會再有第二組人馬重複一次這樣的動作
另外還需要將兩個水桶裝滿,最後再一起跑回去車旁
收隊後,"指"的人還需要再到演講台與長官報告要收隊了~
大致是這樣的流程~每隊重複~

大家的神情真的都超認真的喔!
尤其中間從消防車跑到定點的位置應該超過五十公尺吧~
大家都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再跑呢!~


到定點會看見大家都是氣喘吁吁的~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看見雨中一大群的男人們這樣的操演
真的是覺得很有趣耶~

請看!~很認真吧~屁股翹超級高的~


還有一群是裁判,過程中也都需要一起奔跑著


每一隊比完,還需要用大刷子將沙子推平,日本人就是這樣的謹慎~

其他人在棚內也是很用力的盯著比賽呢~


也有附近來觀戰的婆婆,帶著超可愛的孫女


輪到hiro桑的時候我比他還緊張呢~


我用單眼,請yo幫我錄影~
比賽前就一直看到hiro桑很認真的一直練習就定位的動作
實際上場時,看到他的神情我卻一直想笑說>o<

<<就定位報告的連續動作>>


這張就是他比賽前一直練習的動作,真的練習了好多次啊!~




平常沒看過的超認真hiro桑


<<上車分解圖>>






<<拉水管接水>>


不過他真的跑得很快呢!~

<<奔跑中的hiro桑>>




<<完成後要再跟長官報告一次>>


不過我覺得聲音沒有比在山上的時候大聲說
呼~比賽完後我想hiro桑應該也鬆了一口氣了吧~
因為一周兩次需要晚上練習,應該也累壞他了

看完hiro桑的比賽我和yo去覓食了
只是走到hiro桑說的兩個比較大的建築
一個是文化中心,一個是運動中心,都沒有餐廳啊~

倒是有遇見小小童軍的趣味競賽,很可愛呢!






放眼望去又都是農田.鐵道和平房,看不到其他熱鬧的地方


我們就朝著一個好像是指式餐廳的指標方向走去
走啊走的,看見一間賣肉的店,確定沒有可以直接吃的食物後
想想還是鼓起勇氣問了店裡的婆婆哪裡有吃得啊~
他們很好的話了地圖也只是我方向,也問了我從哪邊過來的
遵循著他們的指示終於找到了可以吃soba&Udon的地方


因為下一次應該不會有機會來這兒了
我還是點了很想吃的花枝天婦羅飯,還有附手打烏龍麵喔~995日幣
yo為了省錢,點了最便宜的簡單的烏龍麵680日幣
我本來以為附的烏龍麵應該是小小碗的,沒想到端上來是一般的正常大小耶~
還有附上醬菜.蔥與豆腐,真是太豐盛啦!




飯上有兩大塊的花枝和一塊菇和一塊南瓜的天婦羅

花枝近照


烏龍麵上有魚板和海帶,吃到那塊厚厚的花枝時好感動啊~
雖然手打的烏龍麵也很不錯,但是我肚子已經很飽了>o<

還在這兒看了娛樂新聞呢~
yo一直說那個很有名的女主持人是男生(名字我忘記了,好像有一個秋)
吃的超級飽的我心滿意足的離開啦!

回程慢慢的散步在田中的小路,好多的野花呢~
其實我很珍惜這樣的時刻,因為這樣的地方都是之後應該不大會有機會來的呢~
所以不妨好好看看這樣的風景,享受悠閒的心情~

下午進行的是頒獎典禮與長官說話,在大雨中進行的真是辛苦~






除了整隊的名次之外還有每一個位置會個別選出最優秀的人喔~
hiro桑的分團很可惜的都沒有得到>o<

在隊伍中快要睡著的hiro桑


在觀眾席中的我和yo

離開時大約下午兩點,接著到桐生車站接新來的wwoofer
是十五歲就到從印尼到澳洲的teddy,和我同年
很厲害的他會說英文.中文.日文和印尼話耶~
(他學日文的時間還比我短,但是說得很好了,真是該檢討了)
也帶了單眼喔~呵呵~這樣又多一個可以一起拍照的人啦!
已經來日本兩個月了,持打工度假簽證,可以待日本一年半喔~
打算要整個好好的繞日本一圈,之前已經去過岐阜.高山.長野等地方
而且是個很幽默的人呢~會到山貓軒時
他就一直拿著orange的大手電筒,因為上頭有led不同顏色的燈
他就說可以在洗澡的時候放著這個燈,很有迪斯可的氣氛呢~

然後去一定要去的save on買39日幣的冰,這次是紅豆口味


接著三點到oomama車站接orange
因為蔬菜都已經沒啦!還繞到一間便宜的蔬菜店採買
再去比較小間的beisie採買一些調味料和很想要的吐司

回到山貓軒後,大雨中要趕快開始的是升火煮洗澡水的任務啊~
因為只要超過三個wwoofer,我們就必須自己升火洗澡了
雖然一開始來就是這樣洗的,但是洗了兩個禮拜多的"室內澡"
真的是很不想在外頭洗澡,真是由奢入儉難啊~
不過讓yo和teddy嘗試看看也是好的呢~

今天hiro桑還教了兩個男生怎麼劈材和生火


我也試著把木片劈成一開始升火用的小樹枝
但是hiro桑說升火交給男生,女生就負責煮今天的晚餐就好了~
晚上吃的是orange的創意料理,用soba加紅蘿蔔.高麗菜.麵粉做得大阪燒
而且很幸福的還有從旅館帶回來的韓國泡菜呢~超好吃的~

大約快七點,到主屋開始杏理的慶生PARTY!~


今天好不熱鬧的一共有十個人呢~

每次孩子生日都一定會有的開蛋糕儀式喔~






蛋糕是玲子桑做的巧克力蛋糕,上頭還寫了字喔~看起來好好吃呢!~



可愛的杏理八歲囉~


從最小的開始選蛋糕和自己喜歡的字
一人一片,除了牙齒不好的hiro桑和玲子桑一起吃一塊


然後就是禮物時間啦~龍馬和花琳先送上自己手作的禮物

接著yo也拿出早上準備的果實項鍊,用味道很好的果實和粉紅色的塑膠帶做的喔~




orange的是在旅館手工作的木頭盒子和自己做的餅乾


我的就是卡片和兩個橡皮擦印章囉~






最後是玲子桑準備的杏理一直很想要的卡片.貼紙.漫畫等小東西
很細心的玲子桑因為看之前杏理縫東西穿線時很辛苦
還買了一個方便穿線的小工具喔~

杏理好開心收到這麼多的禮物呢^o^

然後我們四個wwoofer一起和hiro桑夫妻聊天
聊到了teddy很想去的混浴溫泉,hiro桑說他之前的經驗都不是很好耶~
和德國的三個男生去,結果都是old woman>o<
她們還很開心的說可以看到外國男生的裸體呢~
hiro桑就一直說下周日大家一起去toomiya桑那邊泡混浴
玲子桑說一般一起泡混浴的話會是女生先泡進去,然後男生再進來
所以我們是可以看到男生的裸體,但是我想像了一下,我並不想看說~
今天的yo不知為何突然也變得活潑了起來,開始會開玩笑了
他說是因為今天有出去的關係,但是我們說他應該是因為teddy來
所以原來他是guy啊~哈哈

(回來的時候他還說忘記在那間問路的肉店買肉了,因為真的很便宜啊~)

我們從餐廳聊到客廳,為了看被椅子和牆壁的縫夾住而哭的拓真
笑聲一直是不間斷的持續著呢~

回到山貓軒,我快速的洗好了澡,太熱的水沒辦法泡
而且每次舀水都還要加一半的冷水才行呢~
回到屋內,大家繼續聊著天,我也和teddy聊了很多自己的計畫
分享了這趟行程成行的原因與之前旅行的照片

今天晚上雨下得越來越大,好多地方都積水了
溫度也突然又下降了許多,明天看來似乎也是會下雨呢~
不知道這次的室內工作會是什麼?~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