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4(一)shalom forest Day26-第一次做木頭小玩具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26#

分不清楚是下雨聲還是溪水聲,冷冷的溫度讓我又賴床了
窗外濕答答的,看來昨晚是下了一整夜的雨了

在山貓軒的書櫃上發現了一本村上春樹的書
很巧的就是我第一本看的村上春樹耶~
也是我放在部落格的那一段文字的來源喔!
第一次看到這段話是在米力的書中~
那時候是我有點低潮的一段時間,想為當時的自己做些改變
但又不知道到底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有什麼樣的原因可以說服自己真的去改變,所以一直原地踏步
這一段話確實讓自己好像明白了什麼
「有一天早上醒來,側耳傾聽時,忽然覺得好像聽見遠方的大鼓聲。
 從很遙遠的地方,從很遙遠的時間,傳來那大鼓的聲音。
非常微弱。 而且在聽著那聲音之間,我開始想無論如何都要去做一次長長的旅行。 」
所以後來在誠品看到這本書就毫不猶豫的買了喔~
而我現在可以在放逐自己的這一年中在日本的山上看到同一本書
這種機緣巧合真的很奇妙耶!~
 


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



hiro桑昨天說如果雨不大就一樣先去集合
大雨的話就在山貓軒等電話

hiro桑大約八點二十分要我們先等待,快九點時再要我們過去
但是一到咖啡廳,orange又抱著拓真說先回去山貓軒吧!
總之一早就在有點混亂的狀況下又回到山貓軒了~

接著hiro桑過來分配工作
orange今天照顧拓真,男生穿雨衣跟他一起先去修機器
然後他丟了一張圖和一個玩具給我,什麼~要做木頭小玩具>o<
他說"我相信你可以的"然後就離開啦~

我看著那張圖,主要就是為拓真的玩具再做幾個配件
那是一種有很多形狀的木頭玩具,上面有一樣形狀的好幾個洞
就是放對的形狀才可以放得進去的那種玩具
要做的有四種形狀:正方形.三角形.十字形和半圓形

在這邊就是有很多的挑戰呢>o<

好大的雨啊~河水都已經快淹過橋了
orange說之前還有一次橋都淹過了,只能繞山路過去呢~

到了工具間,拍一下外面下雨的模樣


在外頭翻了一些小木板後,就自己想辦法開始做囉~
玲子桑有標了尺寸給我,但後來我還是自己量憑感覺做
反正重點是要能夠放的進去就好了

就東翻西找了一些覺得應該要用的工具
第一個先做最簡單的正方形,說真的完成後好有成就感喔!
因為是自己摸索完成的啊~但是因為是給小小拓真玩的遊戲
所以花了好多時間在磨邊邊角角的地方呢~


但是到了第二個三角形就卡住啦!~
因為要做的是正三角形,雖然我有找到一個附了圓規的鐵尺
可是我居然連怎麼量角度都記不起來,也忘記了三角形內的角度計算方式
真是糟糕啊~煩惱了很久之後,決定就大概做一個放的進去三角形就好了>o<


這是切割木頭的工具,還有紅外線喔!~

第三個十字形的形狀雖然比較複雜,但相對的就沒有角度問題啦~
因為要自己用工具鋸真的很麻煩,所以都還是用電鋸小心翼翼的切割的呢~
最後還是花了最多的時間在磨平所有的稜稜角角與不平整的地方

中午是吃orange作的午餐,有好吃的咖哩.新出現的蔬菜:牛蒡
炒過的山菜.涼拌小黃瓜和海帶,還有泡菜呢~


拓真的沖天炮新髮型

吃完飯後,花了大約二十分鐘幫忙劈小根的升火用木柴


水量激增的河




雨中的可愛小白花

下午繼續將十字形完成後,就已經三點啦~


邊邊角角真的磨超級久的

面對最後一個最艱難的挑戰:半圓形
我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做出圓形
最後只好先裁切好方形後,再用雕木頭用的工具
硬是將三邊大致的切出圓弧,然後拼命的去磨它
要切出圓弧只能選木頭紋路順向的地方去敲
所以上下結果是不平整的,我也沒辦法啦!
總之完成了一個很勉強的半圓形囉!~


也趁著空檔時間切刻了一些圓的樹枝
要用來之後做橡皮擦印章的底座用的

說真的這樣自己想辦法完成了真的是很開心耶~
而且越來越喜歡木頭的感覺,雖然之前就喜歡
但是之前一直沒有自己這樣動手的經驗
人的潛能真的是無限的耶~哈哈
讓我不禁想要好好想想還可以利用這邊的工具與木頭做些什麼東西呢~

而且今天用了好多次有雷射光的電鋸喔~
感覺自己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不過當然使用這樣的工具一定是要很小心的
還好有麵麵之前的耳提面命(因為他的工作是木工呢!)
所以我都有一直記得要很注意安全,不用的時候一定記得拔插頭


中間有玲子桑名字的就是鐵製的磨砂紙


讓我也覺得應該回去台灣後,也可以畫圖給麵麵
請他幫我裁切我要尺寸,然後做自己想要的東西耶~
這樣自己可以diy的東西又多一件啦!

完成後我也問了hiro桑可不可以在上面簽名呢~
他說當然可以囉~所以我就把我的名字和日期留在四個成品上囉~

大約四點多回到山貓軒,yo正在準備升洗澡水的火
我也和大家分享我今天努力了一天的作品
但是才發現三角形做得比較小,也可以放進去正方形和半圓形的洞裡說
哈哈~這樣才有手作的感覺嗎~

今天的洗澡水溫度超棒的~
之前在外頭洗澡時的那一個禮拜中好像只有進去泡一兩次而已
不是溫度太熱,就是火已經沒有了
擔心其他人會洗到冷水,所以就也沒有時間泡了
我是倒數第二個洗的,好好的在雨中的溪流旁泡了一個超舒服的澡
天色還沒有很暗,看著外面的風景享受露天風呂,真是很享受呢~

先洗澡的兩個男生,在我們女生洗完後
還帶著沒有用到的烏醋去加在洗澡水中一起泡腳呢~
脫了褲子的兩個大男生一起將腳泡在池子中的畫面真的很有趣
其實我和orange一直要他們直接脫一脫泡澡,他們就是堅持泡腳就好

晚餐六點半到主屋吃

我也趁機帶我的紅色外套去洗
昨天穿出去才發現他其實真的很髒啦!

玲子桑告訴我六月中的美國人不來了
但是會有兩個日本人來喔~

今天還有一道玲子桑新試做的用味曾醃的豆腐喔~
有一點像是味道比較淡的豆腐乳
只是簡單的先將豆腐的水壓乾,再用味曾醃個兩三天就好了呢!~
超喜歡的orane說他回去一定要試做看看喔~

晚上我和teddy還給大學是學中醫的yo把了脈~
他說我的腎不好耶~要多吃熱的食物會比較好喔~
兩個男生還一起掀了肚子在那邊討論肚子的大小
因為teddy很瘦,可是他最近很煩惱肚子相對太大的問題
所以他們還一起討論可以瘦肚子的體操
哈哈~真的是很有趣的呢~

我想參加wwoof可以像這樣
跟不同國家.不同生活背景.不同學經歷的人相互交流
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而且不同的人加入後又會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相處的時間越長,越熟識之後,可以聊的東西又更多了呢!~

下了兩天的雨,希望明天的天氣可以趕快放晴呢!晚安~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