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8(六) shalom forest Day10-今天就要一個人住在山貓軒了&工作介紹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10#

跟大家說明一下目前我大致的工作流程

07:00-起床~除了刷牙洗臉,也會將一些昨天沒有做完的雜事處理好
08:15-先到Hiro桑的咖啡廳打掃煮咖啡等,我一定會上廁所
08:30-集合時間!但是不一定會立刻開始工作,要等Hiro桑指示
11:00-如果今天是你負責的話,這時就要回去山貓軒煮午餐囉!
12:00-吃飯時間
13:30-開始下午的工作
17:00-工作結束
18:00-洗澡與晚餐時間
23:00-睡覺

當然時間都是隨時會變動的!~

有時候工作可能會長一點,有時可能短一點
吃飯時間也會是工作情形調整
大致上Hiro桑會在大家大約吃完飯後抓一個下午的工作時間
之前英國男生在時,因為有四個人,所以需要在山貓軒升火洗澡
所以我們會在工作結束到晚餐的空檔升火
但是之前我還沒到的時候大家是在主屋的浴室洗的

而早餐與午餐是大家輪流煮,但一般會是女生負責
午餐Hiro桑會和大家一起吃
晚餐基本都會和Hiro桑全家在主屋一起吃
除非玲子桑太忙,才會由我們煮

每天做的事情不盡相同
有時幫忙伐木工作.除草.劈材.整理工具間.清理廁所
照顧拓真.整理新開發的路.打掃.洗東西.當木工等等等
有時候很累,有時候輕鬆,有時時間長,有時短
有時衣服會很髒,有時候不會
但是我相信很多都是我之後不大有機會經歷過的了
所以每一件事不論辛苦與否我都當成是一種體驗與學習
當初想選擇wwoof不也就是因為這一個原因

而Hiro桑和玲子桑真的對我們很好
這並不是指物質方面的提供
而是他們很樂於與我們分享所有事情
Hiro桑看到一個漂亮的風景也會趕快叫大家看
有時也會分享我們餅乾蛋糕與咖啡或酒
玲子桑也不時和我們用中文聊天
還有他們的小朋友也真的都太可愛了!~

我想我可在第一次就有這樣的經驗真是太幸運了^O^

昨天晚上因為Hiro桑參加消防的演練,和朋友喝酒到早上四點半
他今天早上一直說"糟糕了,很想睡覺>O<"
所以我們大約到快十點就在等待他載釣客到定點和等待他中度過



今天一別昨天是個好天氣,我也趁這個時候
趕快曬曬我昨天濕透的工作服,也曬曬自己,發發呆
風吹來好多遠方的櫻花花瓣呢!~

接著Hiro桑要我們去劈材,繼續前天的工作
但是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除草的關係
很沒力啊~我負責推劈好的材到路旁堆置,但是覺得手很痠呢!~



接著大約十一點多
Hiro桑跟Orange說要到真的要去Toomiya桑那邊幫忙囉~
昨天我問Hiro桑是否真的今天會去時
他有說有一個交通的問題要克服,他會再確認
沒想到今天真的可以去了,不過我是下一次啦~
Orange會幫忙到周一回來

什麼!!!!!這不就代表有兩個晚上我要一個人住山貓軒!!!!!
是要我提早適應嗎!?>O<我跟Hiro桑說我會"剛爸得"
但其實一轉身繼續搬木材時,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偏偏今天麵麵去參加巧玲的婚禮,晚上又不在啊~~~

後來我也先幫忙用鋤頭整理再主屋一旁之後要堆置的大片泥土
這是之後要當小農田的地方



這時Hiro桑也提到因為Toomiya桑他們只有夫妻兩人在管理整個旅館
真的很辛苦,其實是需要wwoofer的但是因為他們沒有經驗
所以希望可以給他們機會試試~
也告訴我們他們可能會當你是客人
可是我們一定要自己去問有什麼要幫忙的地方喔!

中午我炒了麵加了玉米.洋蔥.馬鈴薯.香菇與醬油
也另外用了涼麵,醬汁特別加了豆瓣醬
我和Hiro桑和拓真一起吃
今天中午特別跟Hiro桑確認大家的名字與生日

下午我的工作就是照顧拓真喔~
因為玲子桑和小孩都一起出門了

吃完飯後拓真想睡覺,但是想要爸爸抱
在我的懷中哭了好久才睡著



下午有一位Hiro桑在NHK工作的朋友來
我稱呼他為豪桑GOW SAN,會說一點中文喔!
因為這時拓真已經醒了,所以有一起在咖啡廳聊了一下天



接著Hiro桑就去山上工作了
我抱著拓真回到山貓軒想說先準備晚餐
也錄了一段影,因為明天是母親節想給媽媽的話
(只是後來因為網路的問題沒辦法上傳
但是今天也有寫了一段話給我媽喔~)

下午我試著用背巾背著拓真,沒想到他一下子就睡了
後來它醒醒睡睡,還一度抱著他打字呢~





煮了玉米炒蛋和醬油加糖燉煮的馬鈴薯.洋蔥.香菇等
還有我們僅存的米>o<
因為hiro桑說他大約五點回來
所以我大約快六點準備好晚餐
沒想到他打電話來說要七點才會過來

也還好有拓真跟我一起,就這樣一下午都在山貓軒
看著太陽下山,天空漸漸的變暗

沒想到豪桑也一起來這兒吃飯
就這樣在山貓軒四個人一起吃晚餐
還有喝和桑帶來的酒"上善如水"
很好喝喔!真的"如水"~很順口~

晚餐結束後,帶著衣服回到主屋洗澡
今天是我第一次帶拓真一起洗喔!

然後就加入他們兩個男生聊天的行列啦!
雖然大多是講我聽不大懂的日文
但是我實在不想一個人回去啊!~
可是豪桑很照顧我也會用英文跟我聊天
他是NHK的PRODUCTION DESISNER
之前出國好一段時間呢!但是我一直搞不清楚他去的國家說
最近有拍攝有關日俄戰爭的影片
也有給我們看了很多場景的照片喔!~
要製造出以前的時空場景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呢!

他和hiro桑一家人是很好的朋友
之前也有協助蓋屋子呢!
但是因為工作很忙碌,所以見面機會不多
上一次已經是半年前了~
所以雖然昨天晚上hiro桑已經四點半才睡啦!
今天還是要撐下去啊!
玲子桑今天也比較早就帶小朋友回來
也帶著沒有酒精成分的啤酒加入聊天行列
(因為要為拓真母奶的關係,基本上玲子桑也是很喜歡小酌的呢!)

我也說了很多我之前來日本或是其他國家旅行的經驗
還有之前工作,我為什麼會再來日本等等
夾雜著中文.英文.日文,哈哈
當然英文比較多啦!也有幾次是用寫的

他們也聊了一些好像是有關國際婚姻等的問題
啊~這樣的日文太深奧啦!我真的聽不懂

大約喝到兩點半左右,兩個男生都醉了,準備要睡啦!
但是hiro桑很體貼的還是開車載我回山貓軒
還給了我路易的狗食,說只要在門口給他吃這個
他就不會回去主屋......但是,他吃完還是跑啦!

我把山貓軒的燈全部都開了!!
把筆電從一樓帶到二樓床舖旁
還好還有orange的東西與床在
這樣感覺好像就不那麼孤單了~
趕快開電腦放音樂,讓周遭不要那麼安靜

然後我趕快打電話先給我老妹,確認他還沒睡後
跟他說待會請留意SKYPE的聲音,若我睡不著要她陪我>o<
接著上線沒想到麵麵在線上!?
原來是因為去豪哥家聊天比較晚才回來
呼~有人在線上陪我就安心多啦!

慶幸的今晚因為有喝酒,所以比較想睡覺
但是我還是開著音樂,整個人緊靠著我的電腦
大約三點半左右才漸漸睡著......

PS明天還是一樣時間上工喔!~我問hiro桑他說
而且因為有客人,要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