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11(二) shalom forest Day13-敗家了>O<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shcloud226/WHVInJapanBeAWwooferNO1HOSTDay13O#

今天一早本來說八點出發,賴床到七點十分我才試著要起床
還在二樓掙扎時,電話就響了~
沒想到hiro桑打來說現在就要出發了!
我重複問了好幾遍"現在嗎?""是的就是現在,五分鐘後出發!"
慌慌張張的穿衣服,拿錢和護照.大頭照.包包等東西
昨天晚上想說今早再整理真是失策啊~
hiro桑還特別開車過來山貓軒載我呢!~

先送小朋友去上學,沿路除了杏理,大家都很努力趕作業
接著送拓真去幼兒園後再往市區前進

第一個很重要的點是SAVE ON,還是一定要39元的冰來吃呢!
但是還沒吃任何東西的我,也多買了個105日幣的三角飯糰
今天的冰淇淋是栗子形狀和口味的,中間還有夾心~好吃耶~

接著hiro桑送我到yamada,是一間很大間的電器行


因為開會時間的關係,早上九點就到了,但是十點才開門說
我跟hiro桑說沒關係,我會自己晃晃
順著路想說這一小時來散步吧!就直走到九點半再回頭囉~

標示得很清楚的單車與行人走道,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日本的街道真的很乾淨呢!

可愛的蒲公英


經過好多的餐廳,也有sukiya,之前在金澤吃過的便宜連鎖店


一度想說要不要進去吃一下,但是仔細思考對於今天要花大錢的我
這樣的花費應該是太奢侈啦!~

接著大約九點半,剛好看到一間好像是超市百貨的地方
看到好多提著大包小包的人進出,加上我想上廁所
就進去看看了,它的店名叫SATY

哇~跟BEISIE相比算小的超市,有賣好多的蔬果耶~
是比較偏向賣食物與食材的超市,價格也很便宜呦~
看到很多婆婆媽媽在搶購就知道啦! 推車菜籃 裝超多的~

有一顆19日圓的洋蔥


一袋五顆才398日幣的蘋果


這跟我之前在金澤超市買的價格也差太多啦!
但是想到待會還要提著他走來走去就作罷了~

而決定買的是一串四根只要96元日幣的香蕉


還有女生一定得用的衛生棉
(之前玲子桑很好的分了我一包用呢~只是是日用的我又不好意思再跟她要,所以還是再多買一包夜用的比較安心呢!)
還有快用完的洗髮精和牙膏等民生必需品,這兩樣都沒有超過兩百日幣喔~

價格一律都是挑最便宜的!~

一出門我就先嗑了一根香蕉,在雨中撐著傘邊走邊吃

這一逛再回到yamada已經十點半啦!,在相機區徘徊超級久的>O<
本來很想買的s90因為這邊比昨晚查的bic貴很多所以作罷
加上又想到這邊買的沒有中文,所以不想花太多錢
然後就在CANON的相機區看了非常的久

一方面在猶豫要不要買,一方面也在想到底要買哪一台
沒有中文的情況決定還是選CANON,操作比較熟悉

中間店員也忍不住過來問我,我問他可不可以說英文
他立刻倒退了三步,我試著用破日文跟他溝通
也趁機拿出我的G9請他幫我看看,當然還是不行
也試著問他送修的問題,好像只是送檢查就要好幾千耶~
然後在看看上面寫的維修價格都快比一台相機貴了
當然這都是我的理解啦~不準>O<

他給了我一本CANON的型錄,後面有電話和網站
我想還是找機會直接跟CANON問看看吧!~

然後我回到了相機區繼續猶豫
喜歡的外型螢幕卻偏黃,沒有我最愛的滾輪
喜歡的功能,外型又不是最喜歡的
價格也是讓我煩惱很久~
一直很猶豫倒底要不要再回bic的網站確認價格
除了s90之外的相機我都沒有特別記價格
因為好像可以線上購物,三千以上就不用運費了...

終於時間已經逼近和hiro桑約好的十二點了
他要我十二點會議結束時打手機給他
跟他約地方,他還建議我最好找便利商店,可以問店員地址

一再的掙扎之下,想想hiro桑都特別載我來了
又不知道這幾天會不會有需要相機的時刻
還是買啦!!!!!!~~~~~~~呼~買完後我的臉超熱的~

最後是選了有24MM廣角的IXY 930IS
雖然好像型號不同,但是跟之前GRACE買的是同一款喔~
我也是想說這樣的話日文不懂回去還可以跟她的對照
價格是21500,有比台灣的價格便宜啦!~

走了好一段路找到公共電話打給hiro桑
約在yamada的門口碰面,回頭才想起忘記買相機包了
又趕快衝回去買相機包,匆匆忙忙的選完準備要跑回門口時
hiro桑已經跑上來找我了~真是不好意思~
一方面因為沒看到我,一方面因為附近還有另一家yamada
他擔心他是不是記錯地方~

接著和hiro桑去百元商店
我趁機買了萬用黏膠(用來黏橡皮擦在木頭上)
和小保鮮盒(要用來裝我帶來洗澡用的香皂,是我阿公愛用的資生堂蜂蜜香皂喔!)
因為我之前都用塑膠袋裝,感覺會沒辦法用很久呢!~

中午一起吃了超好吃的味曾野菜拉麵


店名是幸樂苑,昭和二十九年創業的,應該是老店了呢!~


麵有彈性之外,野菜超級甜的說
hiro桑還點了餃子分我吃,還有三個餃子
這一餐應該是要自己付的,但也不貴喔~五百日幣而已
我還硬是把湯也喝得一乾二淨~

接著去hiro桑帶我去市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
但是這一間居然不能辦,要到比較大的是一所才可以說~

然後去上次吃pizza的店拿忘在那兒的拓真的鞋子
還去了文具店買新筆記本

好不容易又繞到hiro桑說附近只有這一間可以辦的市役所
沒想到我特別從台灣帶來的兩次拍的大頭照都不行
一張是因為和簽證上的一樣所以不行
另外一張的3.5吋只有一張,辦登錄證需要兩張啊~
我原本想說市役所附近應該都會有拍大頭照的機器
這邊卻沒有,問市役所的人也說不確定哪邊有>o<

所以一定要記得辦外國人登錄證除了要帶護照外,還有兩張和所有證件都不同3.5吋的大頭照

日本公家機關真的很謹慎耶~明明照片不符不能辦
他還是要問hiro桑我現在住的地方是哪邊
告訴他是在hiro家之後,又要問地址,然後還要了hiro桑的證件
最後還輸入了電腦確認才讓我們離開耶~

hiro桑也問了我說為什麼我想辦外國人登錄證
我說雖然之後可能不會賺錢或是開戶.辦手機等需要用到
但是不是待日本超過三個月一定要辦嗎?!
我想說我會在這邊待比較久,所以才先辦的
他說好像其實沒辦也沒有關係喔!~看來需要再回去好好查查了呢!~

回程又去買了一次save on的39元冰喔~


hiro桑也告訴我因為orange只待到六月初
所以五月周末都會是她先去,我六月再去喔~
因為其實真的蠻期待去toomiya桑那邊體驗的
也很想好好認識他們,所以剛聽到真的很失望說
不過想想,能夠有這個機會也是因為hiro桑他們的關係
所以當然還是要看他們的考量與安排呢!

我想很多的機緣巧合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自己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盡量去爭取但是不可以強求呢!~
轉個彎想想,也許我會因此遇到其他不一樣的事情呢!~

今天一整天在車上和hiro桑聊了很多有關工作.婚姻.小孩.教育等大人的話題
還有聊到他們的當時婚禮是自己辦的一個party呢!~很有他們的風格喔!

今晚只有我.orange和hiro桑
三人一起吃完晚餐還喝了orange從旅館帶回來的龍馬酒
看了梅格萊恩主演的"when man love woman"


今天沒有小朋友,所以與之前不同是直接英文對白
hiro桑還在看之前一直說要特別讓orange看呢~
原來因為主要內容是講女主角酒精中毒,夫妻與家庭一起努力的過程
而orange喜歡喝酒的關係,hiro桑真是很有趣~

很棒的電影和歌曲,只是我的破英文有些地方沒有全部都懂啊~

晚上回到山貓軒,和麵麵分享了我的新相機
只是一上bic網站,才發現買貴了,如果加上bic的點數的話
差了大約三千八的日幣說>o<哎呀~快昏倒了~

所以後來的幾天啊~我都一直在說服自己不要在意這個錢
人家hiro桑都特別載你去了,就當是車錢吧~
而且網路買東西也還要花時間研究,還要請hiro桑幫忙收
這樣不是太麻煩人家了嗎!~等等的........
但是後來只要一看到宅急便的車,就還是會一直想起這件事
大約持續了快要一周吧!~白天也想晚上也想
除了說服自己,也一直想想是不是有什麼可以彌補的方法等等

我的個性就是有一點鑽牛角尖,一定要到自己說服了自己後才會好
連相機也是一直到禮拜天了才開始用,因為之前一直想著差價的問題
然後自從相機壞掉的這幾天連日記也停工只有大鋼
所以這一篇是5/20的晚上快十一點才補完的啊~
肩膀開始痠痛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