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應該是第三次跟同一位婆婆買二十元三朵的玉蘭花了
 
在某個晚上
花了兩百多元吃了一頓奢侈的晚餐
經過中山捷運站時
也許是過多的擁擠人潮
或是習慣性的對於路邊發宣傳單的視而不見
 
(其實以前自己也發過傳單
覺得自己好卑微的一個個必須鞠躬哈腰的
請別人拿一張小小的傳單
所以我都習慣會拿傳單的~
但是中山站這兒發傳單的人真的太多啦!!)
 
所以當婆婆靠近我時
我只是匆匆走過沒去留意
 
在中山站和朋友稍稍聊一下天
剛好我的視線就是對著婆婆
他一個個的對著過往行人
彎著腰拿著一串串細心用鐵絲串成的玉蘭花
希望能得到回應
突然覺得很心酸.......
 
記得在高中的時候
光南那兒附近
有一個感覺年紀很大的婆婆
提著一個小籃子
賣著口香糖.無花果.牛奶糖.......
我每次都會覺得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
一個長輩還要在這兒
呼吸著不好的空氣
擠在小巷道中賣東西
實在是太辛苦了
我心中暗暗決定每次若經過這
剛好有遇到婆婆
我都要跟他買個東西
 
一直到有一次
我沒有零錢
不記得是拿50還是100
我要買一個好像是25元的無花果
然後婆婆硬是要我多買一罐..........
後來我就沒有再跟他買了
 
大學去那裡逛的時候還有看到他
不過前一陣子再過去
不知道是不是被人群淹沒
沒有遇見婆婆..................................
 
我腦中不停的想著
兩百多元對我而就是剛剛吃下肚的一頓晚餐
但是我卻只要花二十元
對婆婆來說卻是大大的不同
而我剛剛卻也是冷漠的拒絕了婆婆
 
在準備搭捷運返家前
我跑過去跟婆婆買了一串好香好香的玉蘭花
 
玉蘭花其實對我而言也代表了阿媽的味道
因為我的阿媽也總是喜歡買玉蘭花掛在家中的角落
在阿媽出殯前我也曾託小啦幫我買了2串玉蘭花
放在阿媽的牌位前.........
 
我把玉蘭花帶到公司
掛在電腦旁
一天都會有好心情
雖然凋謝的很快
但是香味卻不會忘記
 
而且說也奇怪
每次我買玉蘭花掛的第一天
總是可以到業績
也許只是巧合吧!
 
但我更希望把它想成是婆婆和阿媽帶給我的好運氣!!
 
後記:
1.發現自己的寫文章速度真的很慢
這篇我寫了40分鐘  12:00~12:40AM
肩膀好酸喔.....但是不寫又怕忘記這樣的心情
好啦...我該企睡啦~~
(用完圖片..修改一下...已經1:16AM了..)
 
2.找圖片時看到的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