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 (四)這一天又做傻事了........
 
這天因為小啦先生把我的卡打車上
原本沒有的水壺座的洞給鑽好了
 
小啦:鑽了我一個多小時耶~手快斷了~~~
        用螺絲釘鑽的耶~~
 
所以騎車到我家拿水壺座和可愛的小小富士水壺
(這郭好像其實是非賣品
那時去跟老闆買卡打車的時候
因為覺得太可愛就一直拿在手中不肯放
當然就給他A下來了...)
 
決定目的地吧!
 
這一陣子工作上的庸庸碌碌
突然很想到一個比較開闊的地方
可以好好呼吸新鮮空氣大叫一下
上次我自己曾騎淑女車到行義路那兒
上去就是陽明山了~
小啦:騎那裡的話你腳明天會斷掉
小璇:很陡嗎?(天真狀)
小啦:你說ㄌㄟ
小璇:................................
 
所以就想說還是走老地方去關渡宮吧!
去棧橋上看看夜晚的關渡大橋
 
裝好水壺架上了一小段路後
小啦:還是去陽明山好了!每次都騎那一條路
小璇:ㄋㄚˇ ㄋ一ˊ ~~~你說真的嗎?#$#$%%^$^#....
小啦:行不行啊~~
小璇:哼~我可以!!!!!(禁不起激將法)
 
接著就延公館路->奇岩路->幽雅路->地熱谷
 
說真的
公館路右轉上奇岩'路時
我真的差點沒傻眼
有夠陡的啦!
我都覺得我好像快要ㄧㄚˇ ㄍㄡˇㄌㄧㄢˋ了
腳快沒力又很緊張真的會翻車喘到一個不行
開始後悔幹麻一時衝動答應
不到15公尺我就開始唉哎叫
 
小璇:我快使了啦!我決定要直接回家了..生氣...呼呼(非常急促的喘氣聲)
小啦:............(悶不坑聲一直騎)
小璇:這路會不會太陡!是怎樣!!!!我快不行了啦!!!!!
小啦:............(依舊悶不坑聲一直騎)
 
路邊的阿伯眼睛瞪的大大的
大概心裡在想這2個人怪怪的吧!
 
這段陡坡大約100公尺吧!
但是我覺得好像100公里一樣!!
 
終於到了平路
小啦:還好吧~~~
小璇:......................(沒力講話)
小啦:好啦!要不然就到地熱谷繞一繞就好了
小璇:......................(正在努力活過來中)
 
經過熱海大飯店開始變成下坡
心情真的超級舒服的
混著硫磺味的風迎面吹來
好像所有的煩人的事都一掃而空
去吧!業績飛走吧!!煩惱往後丟掉吧!!!
 
小啦:要不要去陽明山啊~
小璇:嗯......會不會像剛剛那樣那麼陡啊?(還是一派天真)
小啦:不會啦~不會那麼陡啦!要不要去阿?~行不行啊?!
小璇:我可以!!!!!(唉~還是禁不起激降法..)
小啦:反正等一下如果真的太累就用的牽的吧!
小璇:喔~(我怎麼可以用牽的ㄌㄟ這樣太遜了!)
 
接著轉向往新民國中的斜坡
 
新民路->泉源路->敦敘工商
 
到新民國中的這一段上坡路
我真不知道是怎麼騎上去的
對一個小黑豬又上了一天班的肉腳來說
真的開始有一種腳不是自己的感覺
心中一直想著"單車環球夢"裡說的
<遇到上坡路段,必須把變速放到最輕,拋去所有的煩惱,
才能減輕負擔,擁有前進的力量,欣賞沿路的風景忘記疲憊,
上坡如逆境,需保持內心的平坦,才能度過>
 
喘吁吁連說話拍照的力氣都沒有
心裡不禁覺得自己體力真是太差了~
 
新民國中再往上
這一段路雖然還是很累
但是心情似乎平靜多了
也許是漸漸習慣?還是腳麻痺了?
張著嘴吸吐著空氣
試著努力穩住車身
因為一歪可是會跑到大馬路的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經過北投國軍醫院
要轉泉源路中間休息一下拍拍照
 
再繼續上路
接下來經過的兩旁都是樹林了
空氣越來越清新
車子也越來越少
還經過了好幾年前來過的禪園
小拉說路邊的女生還小小聲的說
"騎腳踏車上來耶~好厲害喔~"
我想他們看到後面又跟一個女生
大概又會嚇到吧~
 
中間有遇到另一位配備齊全的單車騎士
比照我倆的牛仔褲裝扮
哈哈
 
我心中越來越佩服VICKY&PINKY(單車環球夢的作者)
他們還是載著幾十公斤重的行李上坡
距離又是好幾倍的長~
我怎麼可以這樣就放棄呢!
 
在一個路燈下再休息一下
之後沒多久就到了今天的預定目標:敦敘工商
看看里程才不到10公里!!
這是從小啦家開始計算的說......
拍照紀錄自己新的一個傻事
 
大約晚上8點該下山啦~
 
行義路->榮總->小啦家
 
下坡真的是相當讓人心情興奮的
我真的不大會形容
引述"單車環球夢"作者說的一段話:
<下坡如順境,不可以猛踩煞車,會磨損煞車皮及輪胎,
必須放下內心的恐懼,順著路轉彎,放開所有的細胞,體驗速度感>
 
但是對於我這個駕車技術不良的人來說
還是忍不住的猛按煞車
路上又是公車又是汽車的我真的挺害怕的
 
如果不是經過上坡的疲勞
應該也無法完全體會下坡的暢快
 
到了天母回到了城市的喧囂
開始懷念起山間樹林的微風
 
參考數據
DS:14.07km
AV:11.3km/h
TM:1:14:41
MX:44.7k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