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1(日)這一天久違的好天氣
雲散開的天空顯示應該不會給他突然又下大雨
我的小小富士在3週前購入後只出動了2次
我的大大肚子在幾個月前小幅度減少後未見起色
 
出發吧!
今天的目標是"十三行博物館"
 
2個原本不到6點起床一心想早點出門的人
吃早餐東摸西摸還是拖到7:30才出門
 
小啦家->雙溪河濱公園->基隆河右岸單車道->
關渡紅樹林水鳥保護區->關渡宮
 
雖然是自行車道
但一攤攤越來越大的水窪顯現出路真是不平
在關渡宮稍作一下休息
在棧橋上欣賞一下大太陽下的關渡大橋
還遇到一群準備下淡水河划獨木舟的人們
不禁還是會想如果翻船會不會被薰昏ㄌㄟ?!
 
關渡宮->關渡大橋->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十三行博物館
 
沿路上遇到騎著馬帥氣的騎警隊
還有一台載著觀光客的馬車
前面拉車的馬兒真的超級大隻的
比騎警隊的馬足足大了一大號
經過旁邊的時候震撼力十足
 
只可惜我的相機在拍完八里左岸的招牌後
就沒電了~~..........................所以沒拍下來
不過這樣也好~
就專心騎單車吧!(其實是在安慰自己..
 
比較早出門太陽沒那麼烈
人也比較少
所以在一開始的關渡紅樹林水鳥保護區時
心情真的好輕鬆喔~~
吹著風欣賞田園景色
水上的波紋和陽光的反射
白鷺鷥悠閒的飛啊飛
邊騎邊聊著我看"環球單車夢"激盪出的
心裡一些小小想法
 
但是騎到快到目的地時
人漸漸多了起來
太陽也越來越毒
最主要的還是小朋友太多
他們騎車超級不安全的
左彎右彎害我變的心浮氣躁
 
第一次到十三行博物館
到處騎騎晃晃
想說要畫個圖證明我來過
後來才發現我畫的是旁邊的汙水處理廠的建築
所以匆匆的最後在博物館的鯨背嘹望台再畫一張圖
還看到因為捷運施工而被挖出的茄冬樹老爺爺
 
在嚕小啦還未被烤焦曬昏前
趕緊往回騎吧!~大約是中午11點多吧~~
 
因為實在太熱啦!
加上觀光人潮與4人座的大台組合腳踏車與協力車
還有不大會騎腳踏車的小朋友越來越多
耐性急速下降
一點也不想悠閒
只想趕快騎回北投
 
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八里渡船頭
 
在這兒稍微休息一下
吃吃冰淇淋避避暑
 
關渡大橋->關渡宮->關渡紅樹林水鳥保護區->
基隆河右岸單車道->在焚化爐旁轉彎->石牌路->小啦家
 
實在是熱到一個不行
回程彎去買了2杯多多冰沙
 
13:00抬車到4樓的家
2個人就直接癱在沙發上~
 
呼~最近的天氣真是太奇怪啦!!
連續幾周大豪雨突然就轉變為超級大太陽
回到家時老妹都說認不出我啦!
手臂又更黑啦~
 
騎腳踏車是一種很剛剛好的移動速度
太快會讓我們錯失很多瞬間即逝的景物
太慢又無法去接觸到比較寬廣的週遭
 
所以雖然好像都在抱怨這天的天氣和人潮
不過心裡真的是很充實的
 
一個人踩著自己的單車
除了感受週遭的一切
心裡也可以沉澱思考一些事情
也許不見得想通什麼釐清什麼決定什麼
但就是開闊多了~
 
當然也可以讓自己身體更健康喔!!
 
ps其實我快睡著了........
真是每次結尾都草草結束....呵呵....(傻笑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