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好不容易摺完的金元寶
今天大舅媽又補了3袋的貨
在林口小舅家
大家圍在客廳桌子旁努力的摺著
小小的3袋各500張
可是折起來還真是覺得
區區幾張紙消耗的時間可不少
還有其他的蓮花.金條等等
 
我向來很喜歡這種重複單一不需花大腦的手動事情
像是編毛線.幸運帶.做紙盒卡片
當然這樣的比方不大對啦~
因為這可是要燒給阿媽的錢錢呢!
只是每每看到一捆捆的毛線和一張張的紙張
變化成一個個立體的成品
我就是喜歡這種感動
總是覺得-好神奇喔!
 
所以我一直都很努力的褶阿摺
上班不忙的時候還突然會想說
ㄟ~我應該帶來公司摺啊
然後自己又驚覺帶那樣的東西在公司應該很奇怪吧!
 
應該遵循的禮儀
應該要折的金銀財寶
該做的很多事情
想想好像都是在世的人們加諸的一些儀式
秉棄掉感情宗教的因素
好像都是那麼的不實際
 
但是透過這樣的一切
心中似乎才能找到寄託
才能夠覺得我還可以努力些什麼
我還可以為我的阿媽做些什麼
我才能有一個可以跟他說話的方式
表達我心中的對阿媽的思念
對阿媽深深的感情
能夠稍微沖淡一直不要自己去想的那些
覺得阿媽在世時自己沒有能做的好的
大家也才能覺得能夠再努力的給阿媽些什麼
記得阿媽喜歡吃的東西然後帶來祭拜在供桌上
阿媽喜歡的玉蘭花這幾天我要去買來
因為大家都太愛阿媽了
阿媽也將我們緊緊的在這一段時間繫在一起
 
"阿媽
我們有在元寶上面蓋上妳的名字
所以你一定會拿到的
我摺的紙鶴蓮花你也要收到喔!
今天妹妹摺元寶的時候還不小心滴了口水在紙上
所以如果你覺得有異味就是他摺的啦!
阿比較漂亮的應該有一些是我摺的ㄡ"
 
我看到阿媽笑的表情了
也聽到阿媽說我三八的聲音
我也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