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的凌晨阿媽身體情形轉差
那一天我在加護病房外頭陪著媽媽
媽媽不停的留著眼淚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媽媽
只能一直陪著她.....
媽媽也不願意離開醫院
 
3/6這一天上午上班
但心中一直心神不寧的
10點多的時候
電話響起..............................
我顫抖的跟老闆說我要請假
茫茫然的快步走到台北長庚
發呆車上
我匆匆的趕到醫院
看到"往生室"3個字重重的壓在我的頭上
進去之後本來找不著大家
正準備打電話的時候
看到阿公...阿公請工作人員帶我進去
進入助念室...阿媽躺在那兒
媽媽大舅小舅在旁邊
媽媽問我要不要看阿媽
當我見到阿媽的臉
我真的快崩潰了...............
雖然妹妹說阿媽要我們不要哭否則他會捨不得
但是眼淚要如何控制
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呆坐在旁邊
還是只能不停的擦眼淚
真的太突然了.................
阿公一直跟大家說這對阿媽是一種解脫
因為她眼睛漸漸看不到走路也不方便
對他來說也是很痛苦
 
我試著閉上雙眼
我想告訴自己這是作夢這是作夢
當眼睛張開
我真的是在那個地方
頭昏昏的
 
法師來念經
我們拜.跪.....
這時我又才發現是真實的
阿公坐在椅子上
也開始擦起淚
 
中午陪阿公出去吃飯
阿公還是一直試著不去想
笑笑的跟我們聊天
 
下午大家都到了
大家都是只不住淚的
發呆.低頭.流淚
我坐在媽媽旁邊
拿東西給他吃拿果汁給他喝
因為我知道媽媽的個性
他一定會受不了......................
阿公說我是請假嗎?
哪天陪他去走走吧!
可是你不會開車
怎麼不去學開車呢?
可以帶他到處吃...............
後來阿公又說
阿媽的臉很安詳
人要做善事才會這樣................
 
到了要移阿媽去冰櫃的時刻
我真的覺得我真的要走到這一刻了
看著自己的親人被送進去.....................
 
移牌位
拜拜
晚飯
去阿舅家
阿公拿出以前的照片
妹妹說要寫阿公和阿媽的故事
 
拜拜
回家
 
剛剛又跟媽媽聊了一下
眼淚還是不停的掉
哽咽
心真的很痛
不過我又能如何?
像你說的
阿媽一定不會希望我們難過的
 
我只是希望記錄自己的心情
和今天發生的事情
要自己不要忘記
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